LK2N0103

已結束營業勿前往

說到法國料理,是所有美食家與饕客夢幻饗宴,不管是擺盤和精華醬汁,都突顯出特有精緻美食風味,日前在台北開了一間法國街頭才有特色法式燒烤餐廳,讓我們帶領大家來一探究竟。(內含影音介紹)

 

源自於19世紀初的家庭小餐廳的法國燒烤爐(La Rôtissoire)是法國傳統家庭聚會內桌上佳餚,這台工具可不便宜,業者還特別請法國製作公司打造製作後,從法國運到台灣,價值百萬台幣,和一般烤爐不同的是手工燒烤爐,以齒輪馬達帶動鐵杆旋轉,讓肉品以立方方式慢慢加熱燒烤。

 LK2N0131  

在燒烤過程中,需依據經驗調整火力大小、齒輪轉速及燒烤時間。好吃秘訣在於整塊食材原味上架,根據肉品不同特性用水平烤法與垂直烤法,全雞以水平烤法,豬腳用垂直烤法,呈現最好口感。

DSC09948   

跟一般塗滿烤肉醬的美式燒烤,或用炭火燒烤方式大不同。立方燒烤的特色是不加多餘的油,更不會產生燒焦的致癌物,主打健康燒烤概念。

 

嚴選素材

LK2N0142  

「天然放走雞」選自苗栗產優質雞,以無壓飼養法,在平地上天然放走飼育70-90天,不食骨粉,不施打抗生素的珍珠雞。主廚還特別選用每隻雞重約1.5公斤,在燒烤前先灑點鹽,邊烤邊刷法國依思尼奶油,不但能讓表皮更酥脆,雞肉裡還帶有淡淡奶油香味。完全不加任何的香料採原汁原味 

 LK2N0140  

1981年出生的駐店主廚Ace曾呆過法國近兩年,是新生代的法式料理CHEF,「光食材就讓我們想破頭腦,在台灣上山下海,就是要找到最完美食材來配合這台頂級法國燒烤爐,才能天衣無縫;不僅如此燒烤功夫也很重要,隨時要觀察烤爐溫度。」Ace表示

 DSC09961  

就像店內,牆掛上一幅幅法國森林打獵現場實景照片,與巴黎當地人文風情照片,彷彿座落在巴黎小酒館內。

DSC09954  

店內還融合英國印度的潮流風格設計,VIP座位和摩洛哥式燈具,非常適合三五好友聚會活動。

 

Rôôôti巴黎立方燒烤-私房菜色大公開

 

前菜

煎馬鈴薯鮮魚塔塔NTD$180

LK2N0040  

選用每天新鮮漁貨,再加上檸檬汁熟化搭配乾蔥、細香蔥碎鹽、胡椒等香料攪拌均勻,佐上煎馬鈴薯片和有機香菜、番茄丁等。

LK2N0030  

是一道法國傳統的開胃前菜,口感滑順佈滿鮮甜的滋味,再搭配煎馬鈴薯片口感更加特別。

 

黑乳豬頭凍NTD$180

LK2N0060  

以在地食材小乳豬頭和豬耳製成,加入黑胡椒、鹽、月桂葉煮熟,製成肉凍。

 LK2N0059  

搭配法國麵包片,與油醋綜合生菜享用,酥脆口感搭肉凍,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湯品

薄荷青豆濃湯 NTD$150

LK2N0005   

特選進口法國青豆,加入雞高湯搭配洋蔥絲熬煮而成,上頭以薄荷葉、奶油裝飾,達到清爽口感濃郁。

 

小點

艾菲爾鐵塔薯條NTD$150

LK2N0051  

和一般美式薯條不同的,是選用較少澱粉含量的的馬鈴薯刨成細絲,下鍋油炸,是一道巴黎人最愛點心。

LK2N0050  

再拌上黑胡椒與鹽,香脆口感不油不膩。

 

招牌主菜

立方燒烤天然放走雞一份半隻NTD$650

  LK2N0096

法式立方燒烤爐烤特色是將雞烤至1小時,不淋上任何烤肉醬,僅淋上自然流下的雞汁,塗抹奶油增加色澤。

  LK2N0079

醬汁為雞高湯、油封大蒜製成外皮酥脆口感,一口吃下雞汁詠現,令人贊嘆。

 

立方燒烤黑乳豬腳

 LK2N0123  

特選台灣本土黑毛豬,將小豬腳放置法式立方烤爐烤上1小時,淋上自然的豬汁搭配蒔蘿、巴西里生菜佐油醋。

 LK2N0114  

醬汁以豬骨高湯為底,搭配油封洋蔥、酸黃瓜碎、芥末籽製成。皮脆肉嫩,恰到好處!

 

甜品

法式超薄水果塔(季節限定) NTD$200

LK2N0019  

選用台灣土鳳梨,糖煮鳳梨,搭配調製焦糖,清脆的薄片,令人一片片吃進嘴裡露出幸福微笑!

 

 

Rôôôti巴黎立方燒烤餐廳

DSC09960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9 

電話:+886 2 2581 7225 

營業時間:每日11:00~22:00 無休 

售價:每人均消NT$500up~

 

良好印象專題美食採訪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Rôôôti巴黎立方燒烤餐廳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