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9676.JPG  

眾所周知在香港的馬會俱樂部和眾多遊艇協會,有著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飯堂,因而許多富豪搶著入會而在台灣以私人會所為名又能與亞洲知名會所齊名的恐怕就只有世界貿易中心聯誼會(簡稱世貿33)鮮少有這麼一間餐廳如此講究從餐廳的服務、用餐氛圍到主廚的廚藝,將顧客至上」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因而深受許多富豪和名人喜愛,世貿33可說是名副其實台灣的「富豪飯堂」 (內含影音)

  

曾經有個商界的饕客說,來到世貿吃飯、等於來洗淨您的味蕾!世貿33以潮州菜色為主打,師傅以少鹽清淡的原則為主要烹調的方式,深受饕客喜愛世貿33的總經理張所鵬表示該會所設定為會員制餐廳,目的是嚴謹地管控用餐品質對服務生的要求上菜的順序TIMING甚至上菜的方位都有訓練而最要求的當然是食材與師傅的烹飪技巧

 LK2N9688.JPG  

「譬如麻油龍膽這道菜,人們以為北港擁有最好的麻油,但我們聽說南港有純人工磨的麻油,就會特別請採購去尋找;又像是連鳳梨品種的更新替換這種細節,我們都會注意到。」張所鵬表示,世貿33要求所有的食材必須是上乘與新鮮,所以cost比一般餐廳來得高,「客人的肯定比我們的成本還重要」,很少見到如此不計較的高檔餐廳,反映出來就是入聯誼會一員難求。

 LK2N9661.JPG  

潮州菜源於廣東潮州(今潮汕),簡稱潮菜,潮州菜之所以享有盛名,不僅在於用料豐富已有數千年的歷史,與廣州菜、客家菜並稱為粵菜。其烹飪具有嶺南文化特色,最大特點是重視海鮮、強調生猛清鮮。

 LK2N9630.JPG    

潮州菜特別重視配醬調味不同菜色,配以不同醬碟,一菜一碟,鹹甜酸辣,各有講究。而醬料中的南姜、梅膏、魚露、紅豉油、三滲醬等,尤為潮州特產。潮菜醬碟繁多,蔚為大觀。多樣化的製作方式,形成了潮州菜的風味特色。

 LK2N9712.JPG    

世貿33行政總廚賴遠輝師傅,人稱小賴,從年輕時就開始研究並烹調粵菜的奧妙,其中以潮州菜最為拿手,小賴師傅說:「潮洲菜於製作精妙,加工方式依原料特點而多樣化,有煎、炒、烹、炸、燜、燉、烤、等,而且刀工講究其中炆和燉使濃香入味,爆炒使爽脆香滑,炊、清、泡、淋能保持原汁原味。」所以的食材都要原汁原味來製作,手路複雜。 

 DSC09574.JPG  

世貿聯誼社的用餐環境也極為講究譬如國賓二廳以歐洲愛馬仕的精神及意象為發想天花板以金屬的小方格作為放大延伸是一種繁複的設計地板的歐式方格花紋則呼應天花板的幾何圖形廳內使用大地色系帶來溫暖的氛圍

 DSC09622.JPG    

沙發區兩張高背沙發彰顯出貴族氣息其中兩張茶几桌面是以十八世紀歐洲貴族喜愛的魚皮製成手工精細四張獨立沙發則以毛海布料披覆扶手以銀質打造講究觸感水晶吊燈及壁燈也是量身訂製展現出不落俗套的低調奢華感整體造價約兩千多萬元

 IMG_9586.JPG

世貿三三的另一大廳裝潢採用紐約藝術家的燈飾作為主視覺巧搭東方大師畫家吳作人林風眠及趙無極的畫作在西方的空間中看見東方的元素使人感受沉靜與內斂

 DSC09569.JPG  

「米其林餐廳般的品質,來世貿可以窺見一二。」在台北很少餐廳像這樣、在每個環節都已經準備好了,能夠接受評審來指教,如果台灣有星級餐飲評鑑的話,相信台北世貿聯誼社應該也是榜上有名吧!

 

 

世貿聯誼社的精緻餐飲

 

碧綠川椒雞 NT$480/

LK2N9779.JPG  

「碧綠川椒雞」是中國菜系滬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碧綠川椒雞以辣椒為主要材料雞腿拆骨切成塊,加入調味料、蒜泥、薑末等,放入六成熱油鍋中炸熟、炸脆,撈出瀝幹油。

LK2N9774.JPG  

鍋中倒入辣油,放入幹辣椒和雞塊翻炒,撒上椒鹽裝盆,周圍放入油炸菠菜心裝飾主廚特別製作口味清淡不油膩。

 

原盅雞燉翅 NT$1280/

LK2N9654.JPG    

鮑參翅肚四大珍饈,魚翅位居第三,但論排場、受歡迎程度或味道,它既是珍饈之首,亦是芸芸食材中最矜貴無比的。一律採用名貴的金山勾翅所謂金山勾翅,最初原產地是美國三藩市(舊稱舊金山),現已擴展至北美、南美等地。這種翅取自鯊魚尾鰭最矜貴的部分,翅針豐密粗長,全鰭無骨。

LK2N9646.JPG

再加入老母雞和金華火腿後腿肉,煲10小時後冷卻入味,隔天再放入去骨雞腿肉,煲六小時,整個湯頭呈現金黃色的美味,非常滋補,且再喝一口,湯味鮮濃,啖啖回甘。

 

滷水鵝片拼 NT$420/

 LK2N9639.JPG  

滷味的靈魂,八角、桂皮、小茴、甘草、丁香、花椒、等,還有經日月沉澱,吸收不少肉的精華,而這鍋滷水已有三十年沉厚的滷水,慢火細煮,無論雞鵝鴨豬、下水、豆腐鴨血,都可點石成金。亮麗棕紅的顏色和滷香,令人回味無窮一鍋老滷水帶入了潮州人節儉的特質相傳祭拜奉神,都備滷水鵝,而且講究全牲,也就是鵝身要完整,還要配齊整副內臟。而滷到最爛最入味,連老人小孩都覺得美味。

 

刺參炆豬腳 NT$1280/

LK2N9659.JPG    

「日本刺參」享負盛名,而「中國遼參」的名聲也響噹噹。其實兩種海參都是出自渤海灣、黃海、日本海相連的海域,屬同一品種的刺參,沒多大的分別。只是日本的製作過程比較嚴謹,在處理乾燥度方面,都比中、韓為佳,價錢也最貴。

LK2N9658.JPG  

主廚親自到香港海味街,挑選日本關西的刺參,主廚說:「發的過程很重要,時間需時較長,而且全程不泡藥水,日本刺參比一般普通刺參長度可發到78倍之多特點是發頭夠大發完後,再用高湯悶煮,選用豬蹄豬四點,口感Q彈,刺參口感香甜爽脆。

 

麻油龍膽魚NT$420/

  LK2N9681.JPG  

選用15公斤新鮮「龍膽魚」,而湯底則用石斑魚去熬煮,再用薑蔥與黑麻油炒過,最後與龍膽魚一起再炒加米酒而麻油

  LK2N9700.JPG

湯頭十分鮮美,麻油味蹼鼻而來,龍膽魚富含膠原蛋白,果真素有“石斑魚之王”的美譽

 

干燒伊麵 NT$560/

LK2N9708.JPG  

先將面餅放滾水中灼熟,瀝乾待用、上湯煮滾,放入麵條煮至乾,拌入韭黃加入熱油,慢火煎至金黃香脆,切件後上碟,可加芫荽裝飾。

LK2N9719.JPG  

糖及香醋伴食口感香脆,是台灣少見,這是主廚力推的一道特菜色

 

家香水瓜烙 NT$560/

LK2N9735.JPG  

LK2N9747.JPG  

水瓜選用澎湖產的角瓜,水分較少,久炒不爛,也不會變黑,口感深受不少人喜愛

LK2N9765.JPG  

主廚說,因為怕煎完後到上桌,顧客有可能放涼,會讓水份吸乾所以才捨用水瓜選用角瓜,口感酥脆,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

 

蘿蔔絲酥餅 NT$128/3/

LK2N9801.JPG  

潮州式月餅概念來製作此道料理將白蘿蔔絲用滾水汆燙過,再瀝乾水份備用、冬菇絲、一起炒香,再倒入蘿蔔絲、及所有調味料拌炒均勻,再包覆麵酥皮,用180℃油溫炸至浮起,且表面呈金黃色即可,香酥滋味可是會讓人意猶未盡。

 

杏仁凍豆腐 NT$150/

LK2N9728.JPG  

什麼這是杏仁凍豆腐?!完全不像外面所賣杏仁有刺鼻味道,選用手工研磨的南杏仁,再加上純牛奶,不加一滴水,再加入寒天結凍

LK2N9720.JPG  

最後加上水蜜桃與自熬冰糖水,杏仁凍口感香滑,口中散發出真正天然杏仁的香味。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聯誼社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 Clu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33

電話:+886 2 2723-2939

 

http://www.twtcclub.com.tw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入會費用:個人入會費NT$168000元外,要繳交NT$120000元的儲存金,會員每季的最低消費NT$12600元,此外每個月要繳交月費NT$1575元,每個月基本消費NT$420010% service charge(採會員制不對外開放需由會員帶入消費)

 

 

良好印象2014(TAIWAN)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Gabbana

影音、攝影: jacky

 

※良好印象 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聯誼社Taipei World Trade Center Club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提醒您:飲酒請勿過量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