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135.JPG  

梁兆基(Sam Leong世界級大廚,也是新加坡多家著名飯店現代中式美食的先驅他也是世界美食峰會連續三屆“最佳亞洲廚師獎”得主,十幾歲開始學廚藝時就展現天分,幾乎不受任何規矩限制的他,最出名的是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並大力提倡“新中華美食”料理並且在他的餐廳「Forest」森當中實現。

 Forest.jpg  

客人一般對中餐廳的刻板印象都是熱鬧而吵雜,但走進森餐廳,首先會留意到不同傳統寬闊的「開放式廚房」,這個通風良好的廚房空間,不設任何玻璃隔板沒有油煙味,讓賓客可直接欣賞大廚精湛的手藝。「從廚房設計、組織團隊、菜單準備…每個步驟我都參與其中,這是我第一次親自全程參與完成這一切擁有很多我的創意與風格在裡頭。」梁兆基表示。

 DSC03916.JPG  

梁兆基另一個特色就是創意中餐結合西式擺盤,這對於中餐館來說可是前所未聞,他鼓勵客人嘗試八道菜或十道菜的「精選套餐」構思,有別於宴會酒席式的菜色,料理方式不但更大膽、更個人化 ,更贏得許多好評。出生於馬來西亞的梁兆基,他的啟蒙師傅是他的父親——馬來西亞當地赫赫有名的"魚翅大王",但是梁兆基小時候卻沒有想到自己長大後有一天也會當廚師。

 LK2N0126.JPG  

也許是在父親的言傳身教下,梁兆基子承父業開始了他的廚藝生涯。同時,他還在新加坡主持各種“明星廚師”電視節目,被眾多新加坡人所熟知。在梁兆基眼裡,新加坡是一個奇怪的地方,這裡雖然物產不豐富,卻什麼食材都能買得到,應有盡有。這裡的食客口味多樣,馬來人、華人、印度人、西方人等,匯集成為屬於"新加坡的味道"。曾有人評價新加坡的食客口味挑剔,那時因為他們從小就在各種美食文化中成長。

 DSC03979.JPG  

慢慢的,梁兆基開始將自己旅行中吃到的各國美食元素運用到烹飪中。他會把西式的點心的理念融入中式的餐飲中,創造出時尚的新式點心。但是他一直強調,新中餐不是現在流行的所謂fusion(無國界料理),他做的還是道地的中國菜。LK2N0065.JPG     

 梁兆基喜歡將自己的生活反映在餐飲上的新廚師,平時他也很喜歡室內設計,音樂、藝術、葡萄酒……這一切折射在他的餐廳中,就變成了客人所體驗到的一種生活方式,「就像我們的新中餐,不再是只追求好吃、吃飽,美食是一種生活方式坐在優雅的環境裡,來一杯葡萄酒,盤子裡的菜也要漂漂亮亮地上桌,客人才會開心。 

 DSC03951.JPG  

身為當代創意中餐的先驅者,梁兆基憑藉著日式芥末大蝦等創意料理而聲名大噪,開創出一條新的”中式餐飲之路”。而在累積數十年的料理經驗後,梁主廚從他泰國籍老婆Forest身上獲得更多的靈感,用泰國香草和香料來為創意中餐、注入泰式風味。

DSC03983.JPG   

“森”餐廳置身繁茂綠蔭之中,與周邊環境渾然一體,其室內設計靈感源自構成新加坡地貌的熱帶雨林樹木,是澳洲設計公司Diana Simpson Design的心血結晶。這里所呈現的色調均取材於大自然,而設計焦點是由四根淺色“樹形”大木柱支撐著的屋頂結構,仿佛由枝葉交織而成。此外,餐廳內亦使用了其他裝潢建材,如貝母質地的大門、粗獷的雲石櫃臺,以及支撐玻璃“廚師之桌”的橫切樹根,體現出環環緊扣的設計。

 DSC03984.JPG  

梁兆基的森餐廳位於逸濠酒店一樓大廳旁,一座玻璃採光,窗明几淨的透明建築內,餐廳置身綠蔭叢林之中,與周邊環境渾然一體,其室內設計靈感源自於新加坡原始的熱帶雨林,色調均取材於大自然。

 

Sam Leong的私房好菜

 

醃製酸梅凍

LK2N0046.JPG  

Sam的概念來自於東南亞炎熱的天氣而選用蕃茄和酸梅所醃製成的漬物再打成冰沙是一道十分清爽開胃的小點

 

雙味蝦球(芥末和黃檸檬)

LK2N0066.JPG  

Sam幾十年前就憑這一道料理獲得許多國際競賽大獎這道菜Sam想法來自於日本的芥末結合台式鳳梨蝦球的概念另一道則是選用黃檸檬是泰式料理的酸甜融合

 

羊肝菌竹笙燉雞湯

LK2N0089.JPG  

廣東人喜愛褒湯而主廚特別選用東南亞椰子來灌入老母雞所熬雞湯再用羊肚菌讓味道更香濃突出,吃得到干貝的鮮甜滋味是一道適合夏天的營養湯品

 

碳燒黑豬肉伴蘆筍

LK2N0102.JPG  

這道料理非常像台式料理烤黑豬肉Sam特別用醃製過的黑毛豬肉碳烤後再加入特調的醬汁黑豬肉肉質鮮甜不柴又富有嚼勁

 

蛤蜊花肉紹菜手工日本拉麵

LK2N0121.JPG  

梁師傅這道菜源自於日本拉麵改良新加坡四季炎熱所以和日本熱騰騰拉麵截然不同師傅將這到菜烹調成乾式拉麵他還特別用蛤蜊調味口感十分鮮甜手工拉麵從日本直送兒來主廚烹調後更Q彈好吃

 

精選甜品

LK2N0134.JPG  

巧克力蛋糕和愛玉水果凍再搭配Sam泰國籍老婆Forest的泰式奶茶冰淇淋Forest也是一位專業的甜點師傅

更多影音請參閱 森(Forest)餐廳 

 

Resorts World Sentosa

Forest (Equarius Hotel, Lobby)

地址: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逸濠酒店

         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電話:+65 6577 7788

http://www.rwsentosa.com/language/zh-CN/Homepage/WhereToEat/Forest

 

價格:八道菜“精選套餐”每位定價180新元

        十道菜“精選套餐”每位定價250新元

        單點菜式定價由15新元起to 10% service charge and government tax 7%

 

營業時間:午餐 12:00~14:30、晚餐18:00~22:30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 Kate

: jacky

採訪協力: 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Resorts World Sentosa

 

【為了確保公正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單純介紹不加入任何美食評論,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圖片非業者所提供】

 

2013 Singapore 新加坡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