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2).jpg  

在東京日本橋三井大樓的37樓內一群來自丹麥哥本哈根的北歐人與日本人正聚精會神展開作戰會議,東西合體要對抗的是:Noma餐廳即將在半年後、也就是2015年一月,將整間餐廳從丹麥搬到東京文華東方酒店的法國餐廳Signature,當世界最好的五十間餐廳第一名(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list)遇上世界最佳的酒店,會交織出什麼樣的火花?

 2 (8).jpg  

延續在倫敦奧運會的快閃店(pop-up store)成功計畫,Noma主廚René Redzepi在重新奪回世界五十間餐廳的寶座後,約莫同時間、他也在官網上宣布:要將整個Noma搬遷到東京兩個月,並在文華酒店舉行長達一個月的客座活動。

 2 (12).jpg  

「五年前,我接受日本京都米其林三星餐廳菊乃井主廚村田之邀、首次來到日本,當時就對日本豐沛的飲食文化感到敬畏。」Redzepi曾在他的官網上分享了這段話,對他而言,這次的東京行,既是實現許久前的夢想、同時也是在挑戰自己,因此對於此次的日本行,René Redzepi格外地慎重。

2 (10).jpg   

今年即將滿37歲的Redzepi,被全球餐飲界公認為"北歐廚神"來自丹麥的他,從15歲便開始學習廚藝,極有天分他很快能將廚藝融會貫通。

2 (11).jpg  

1999年他在西班牙分子料理大師餐廳El Bulli工作了一整年,之後便回到了哥本哈根的餐廳,之後也曾短暫到過美國加州名廚Thomas Keller at The French Laundry待過四個月,2004年在當地創辦了Noma這間餐廳,一開始就主題明確,他要做真正充滿北歐哲學與精神的Fine dining。

 2 (3).jpg  

2 (14).jpg  

2 (16).jpg  

因為René Redzepi,開啟了全世界對”新北歐料理”的認識。Noma的料理首先是炫!牛肝菌配苔蘚變成了可以吃的盆栽,鵪鶉蛋正在”鳥巢”中孵化,是該吃還是不該吃呢? 果汁、果醋製成的沼澤,蔬菜、草藥、香料和野生植物構築的森林,還有野生蟹、海螯蝦化成的橘色夕陽,全都躍然在Noma的餐桌上。

 2 (6).jpg  

不過當你了解Redzepi對這些料理背後的深意,就會明白它不只是在”炫技”而已。Redzepi總是帶領著他的廚師,盡可能用最簡單、天然的方式,料理出最可口的菜餚。所有Noma的食材都來自北歐,多數更是方圓100公里內生產,或自己生長在原野郊外的青菜野花,他也堅持與當地有機小農與肉品供應商合作,他希望自己經營的是永續餐桌。

 2 (7).jpg  

我們利用麵粉榛果啤酒奶油,營造出風土的感覺。” Redzepi一語道出他對食物的哲學,過去丹麥被視為是美食沙漠,Redzepi一點一滴證明,他要將滋養自己的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一切,都放到餐盤中央,並且被世界看見。

2 (13).jpg  

Noma而在2010至2014年連續五年被評選為全球50大最佳餐廳,2012年René Redzepi被美國時代雜誌票選為影響世界的百大人物之一,並且評論他為今日廚壇最有影響力的主廚,深深地影響著全世界各地頂尖的廚師。Noma同時也在今年(2014)重新拿回世界五十間最佳餐廳的寶座,唯獨在米其林星星評鑑上,Noma始終維持在二星。

 

東京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Tokyo)

2 (17).jpg  

搭乘專用直達電梯抵達位於日本橋三井塔三十八樓的接待室,玻璃帷幕讓飯店擁有可三百六十度觀賞東京市景的條件,從此處可眺望附近東京灣、皇居甚至日本人引頸期盼的世界第一高塔東京樹「Tokyo Sky Tree」,在東京甚至被暱稱擁有無敵的百萬夜景。旅館的設計以”森林以及水”為理念,大量木頭與竹子的暖色調,讓每一位旅人以為自己正在森林當中漫遊,忘記外頭仍是車水馬龍。

 2 (20).jpg  

房間內附有自動開關簾幕,可以將東京美景盡收眼底,寬敞舒適的浴室,泡澡時天花板還會有水光波動的樂趣,房室內使用以埃及棉為主的睡房用品,以及出自日本最知名的紡織品設計師 Reiko Sudo 的作品;房間內也是處處可見貼心之處,比如說書桌旁邊的四層小櫃子裏,除了信封信紙外,還放了剪刀、膠帶等等文具用品,甚至在床頭還提供了能助眠的檸檬草精油。

 2 (19).jpg  

文華東方在世界各國都以spa著稱,在東京自然也是重頭戲,雖只有九間私人包廂,卻可以從塔頂俯視美景,產品是頂級的Aromatherapy Associates品牌;健身房同樣可以飽覽東京市區,最特殊的是還貼心備有水果和涼茶,雖然這些都只是小細節,不過就是這許多的小細節構築而成整體的舒適感覺,難怪能得到東京米其林指南最高紅5亭的榮譽。

 2 (18).jpg  

進入Signature餐廳,你的視線將會因為它三面的落地窗戶而橫掃整個東京市區,特別地它還擁有包廂式的”Dinner Table”半開放式的廚房,你可以親眼見到主廚和其他廚師料理的過程、及聞到不時飄來陣陣的食物香味,是令人夢寐以求的餐廳。

2 (9).jpg   

這次,充滿北歐自然風情的Noma與打造出精緻奢華氛圍的文華東方酒店在東京的合作,讓全球喜愛美食的人都引頸期盼!2015年,再讓我們與東京Noma驚喜相見。(雙方正在緊鑼密鼓準備中,MO員工紛紛穿上Noma字樣的T恤熱情地迎接他們.)

 

 

 

Noma X Signature小檔案

 

地點: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町2-1-1 37F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晚餐 17:30-22:00

2 (2).jpg   

於2015年1月9日至31日期間,於文華東方酒店內的米其林一星餐廳Signature將打造為Noma餐廳,並由Noma的團隊親自主理。餐廳可容納50位賓客,

團隊將首次採用日本當地的時令食材來烹調精緻的午餐和晚餐。

價格為兩人同行149,500日元,包括文華瑰麗客房住宿一晚、入住當晚享用東京文華東方酒店「初體驗」晚餐、免費享用早餐及獲贈特別紀念禮品。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okyo/

 

 

良好印象海外美食組(TOKYO.TAIPEI.HONG KONG)

 

責任編輯: Michelle、Wallace Wilfred

 

文:

Barbara Wamg (Hong Kong)

Felicia chan (Tokyo)

Duke Lin (Kyoto)

Aileen Chen (Taipei)

Jacky Yang (Taipei)

 

圖片來源:

【純訊息發佈非商業使用,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部份照片為Mandarin Oriental Tokyo、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APF、AP、NOMA、Angelique Chrisafis提供】

 

 

文章採訪: 2014 Tokyo東京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