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jpg  

頂鮮101此次特別邀請到連續四年榮獲米其林最高三星評價的懷石料理主廚-松尾英明,以及再度邀請京都中華料理大師魏禧之、日義料理大使河上昌實,以及台灣法式料理泰斗林炳章四位大師級主廚齊聚台北,以台灣在地食材為主,端出跨菜系的年度星級料理!

1 (10).jpg  

 

今年,頂鮮101再接再厲於九月1718日舉辦四大廚神客座活動,除大量選用台灣在地新鮮海產,如澎湖外海龍蝦和台灣金錢鰻等高級食材外菜單的開發也極富創意,第一道冷盤「紅酒滷水凍鵝肝」便是以港式滷水來料理法式鵝肝,滋味清爽宜人;「義式鮮鮑櫻木燻」,佐以台灣本土的青木瓜、青香蕉取代義菜常使用的櫛瓜。

1 (8).jpg  

 

大廚們為呈現每道料理最完美風味,還不惜成本帶進日本上等薄鹽醬油,以及每公斤要價新台幣15,000元的頂級昆布,「黑松露米蘭燉飯」則使用擁有150年品牌歷史的Riso Scotti義大利米。而深耕義大利料理文化的河上昌實則在義大利米加入番紅花、松子燉煮成鮮黃燉飯,醬汁則以牛肉、紅酒、紅蔥頭、洋菇及義大利牛番茄一起加入雞高湯,再與牛筋一起煨煮湯底入味後,上菜時淋上芒果、蘋果2:1比例及橄欖油、胡椒調味一起打成的醬汁,再刨上黑松露、帕瑪森起士及牛肝菌成就了「黑松露米蘭燉飯」。

 

 1 (9).jpg  

 

四位大廚推出的創意料理還包括有頂湯煨烤大勾翅昆布上湯鮮龍蝦、懷石海膽龍膽魚錢鰻天麻燉花膠、薄荷香芒冰燕窩及法式白桃佐馬爹利櫻桃汁…等共九道菜式讓人一新耳目

1 (7).jpg  

 

利用龍膽魚先過油備用,海膽稍微烤過再以薄鹽醬油、清酒、料理米酒蒸過,高湯是以昆布、柴魚熬成,並搭配水梨、小黃瓜、木瓜、竹筍等蔬果是松尾英明主廚發想出來的懷石海膽龍膽魚

 

先將芒果、薄荷打成醬汁,再把日本玄米煎餅包入芒果、薄荷葉,頂級燕窩搭配一顆紅麴湯圓、椰汁奶凍並淋上茶香焦糖及一球香草冰淇淋,則是魏禧之的創意料理「薄荷香芒冰燕窩」

1 (4).jpg  

 

林炳章師傅特選匈牙利鵝肝、先以港式滷水醃漬達一天,滷水加入芝麻糊、紅酒、乾蔥、柱侯醬煮成醬汁,濃郁的鵝肝口感與清爽健康的鮮蔬是絕配。

而首次來台的松尾英明主廚、在日本有「料理界的物理學家」的美譽,他在大阪的「柏屋嘉翠庵」料理亭,從2010年開始,已連續四年獲得米其林三星的肯定。

1 (5).jpg  

 

魏禧之擔任京都「一之船入」中華料理的主廚,是曾獲得米其林指南評為一顆星餐廳,同時也是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地區唯一一家以中華料理獲獎者。魏主廚同時也是台灣美食協會的日本代表

1 (6).jpg  

 

河上昌實擔當日本與義大利之美食大使,同時曾獲義大利政府頒贈最高榮譽勳章、獎勵其對義大利文化及餐飲料理之貢獻。現任頂鮮101美食美景餐廳餐飲顧問的林炳章主廚、他曾任李前總統御廚,歷任台灣各大五星級飯店主廚及顧問。

 

 

91718日正式舉辦,套餐每客僅NT$8,800+10%即日起開放預訂,席次有限,一次品嚐四位大師星級料理請速洽訂席專線02-8101-86860800-00-8687

 

良好印象2014(TAIWAN)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影音、攝影: jacky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