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0V3936-E.jpg    

即將94日公佈2014拉丁美洲五十家最佳餐廳(Latin America’s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榜單已經率先由凱歌香檳選出來自墨西哥的最佳女主廚Elena Reygada特別熱愛經典義大利料理的她,料理的食物在視覺上看起來樸實無華、品嘗起來卻能讓人感受到她的每道菜其實都是經過縝密思考、又能帶給顧客驚喜的想像力,因此能獲得最佳女主廚的殊榮。

_MG_8221 Caracoles de mar (26 6 14).jpg  

 

Elena Reygada出身在墨西哥新鮮的墨西哥食材啟發了她對烹飪的樂趣於是決定到紐約曼哈頓的The French Culinary Institute研習廚藝隨後她也到了倫敦跟知名的主廚習藝像是Nieves Barragan of Fino 以及Georgio Locatelli of Locanda Locatelli(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

7889279242_0c5d87fd95_o.jpg  

 

在這長達五年的廚藝進修時期特別是從主廚Locatelli身上Reygada發掘對傳統義大利菜的興趣與熱情

10576958_10152537110397013_2445416042868057030_n.jpg  

於是回到墨西哥市後她於2011年在城中特別的歷史建築內開設了以義式料理為主的餐廳Rosetta她堅持使用的食材有百分之八十得來自墨西哥當地的小農同時也因為她良好的廚藝讓餐廳經常一位難求Rosetta因此成為南美洲最頂尖的餐廳之一;隔年也擅長烘培的她又開了另一間以麵包坊Panaderia Rosetta

_MG_8364 Mollejas ternera (26 6 14).jpg

 

Reygada說:「我們的食物非常經典但是又很當代因為輕食是我們很主要的概念之一就如同我們餐廳營造的氛圍建築物是超過百年的古蹟但裝潢很現代整體很融合。」

7889277376_f1a25e5d9e_o.jpg  

 

做菜時總會不自覺散發出愉悅笑容的Reygada、和學建築的先生琴瑟和鳴,兩人將餐廳開在墨西哥城著名的玫瑰商業區的羅馬街上,由於餐廳的設計風格強烈獨特,間接也影響到街道上的鄰居,讓整條街都充滿了濃濃設計與美學的風情。

BrzRrEBCQAAfjIm.jpg  

 

我非常喜愛吃經典的義大利菜我覺它是最能夠被大家接受的食物因為你可以每天吃而且不會覺得很重口味我們總是在努力尋求味道的平衡。」Reygada表示。

Elena-Reygadas-BN3.jpg  

 

Rosetta餐廳很多的食材來自墨西哥Ensenada這個靠港城市這裡有很多豐富的海鮮,「譬如生蠔為主的料理我們叫它kumiai(庫米埃) 我們加入醃製的醬汁秘方則來自我的祖母而我們會讓它的滋味非常輕盈或者我們使用旗魚生魚片時我們會使用香草植物龍蒿以及柳橙會產生非常強烈的香氣!」從這點就可以看出,Rosetta重視食物香氣、清爽的女主廚特質。

YO0V3781-E.jpg  

 

Reygadas無菜單料理雖然受到國際餐飲的影響但同時又保有墨西哥本地的食材。而其手工pasta、義大利馬鈴薯麵疙瘩、以及完美的貓耳朵托斯卡尼麵包丁沙拉等義大利料理都是她的招牌料理。

Ros3RT (Int, 26 6 14).jpg  

  

ROSETTA

Ros10RT (Ext, 26 6 14).jpg  

 

Colima 166 (entre Orizaba y Córdoba), Roma Norte

Mexico City, Mexico墨西哥

 

+52 55 5207 7065

 

週一 - 週六: 13:30 - 23:00

rosetta.info@gmail.com

可用E-mail訂位

 

 

良好印象海外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Evelyn Wang (Hong Kong)

 

【純訊息發佈,本圖片為Latin America’s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Rosetta提供】

 

文章發佈: 2014 Hong Kong 香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