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獲選為五十間最佳餐廳第三名的義大利主廚MASSIMO BOTTURA最近完成了他最新的料理創作非火烤卻漂亮迷幻的小牛肉他採用舒肥法(低溫烹調法)將醬汁包裹在肉裡面,「我們使用的盤飾色彩就如同藝術家Damien Hirst在他的旋轉為主題的畫作裡」在言談之中,Bottura不自覺流露出他對藝術的喜好。

1 (6).jpg  

 

站在義大利現代廚界的先鋒上,Bottura曾經和大師級的Ferran Adrià 以及Alain Ducasse共事過,學習過程中,也養成除了義大利料理外,對西班牙、法國的傳統餐飲也有深刻的了解。

1 (5).jpg  

 

經歷歲月的淬鍊,Bottura也被許多重量級媒體譽為是:義大利當代最好的廚師!事實上,他許多的料理靈感都是來自於藝術與音樂。他的其中一道菜名為”意式肉腸三明治的記憶”名稱聽起來像是超現實主義的畫廊show,但其實這些現代藝術影響這位大廚甚深。

1 (9).jpg  

現在,他在自己的家鄉-義大利北部的Modena(距離佛羅倫斯有90英里的距離)、正在建立一個擁有豐富文化生活的餐廳 Osteria Francescana。

  1 (8).jpg

 

走進Bottura的餐廳,彷彿進到了一個充滿現代藝術的博物館。在Bottura這個烹飪的世界裡、同時有最好的現代藝術蒐藏,「我們建立一個像家的餐廳,只有12個餐桌,小小的房間設計是刻意的,如此才能讓我和我的每位客人溝通交流,同時也表達我對他們來到此地的尊重。」

 

1 (3).jpg

 

他知名的甜點" Half a Cheesecake" (一半的起司蛋糕),也是從藝術中得到的靈感,對Bottura而言,藝術是啟發他食物靈感的重要來源,「有些人對藝術品不感興趣,甚至將他們當作垃圾留在樓梯間,但對我而言是珍寶。」就如同他最好的菜餚一般,這位主廚透過藝術與料理來讓你思考,他認為我們並不是身在隨時能給我們啟發的大自然中,「身在城市當中的我們,藝術就是刺激我們靈感的自然造景!」 

1 (4).jpg  

 

進入餐廳門口就有引人注目Mario Schifano的畫作,在轉角則掛著義大利藝術家及電影製片人Francesco Vezzoli'的作品「La Vie en Rose」系列,19 幅Edith Piaf黑白攝影作品, Bottura14年前以16000美金購入,現在其價值已在十倍以上。

1 (11).jpg  

念書時期Bottura就開始收藏唱片,目前已擁有 12,000張唱片,主要以經典的爵士樂為主—像是Billie Holiday and Charlie Parker…等大師級的爵士樂、都可以在他的餐廳裡聆聽到.

 1 (7).jpg 

 

他為餐廳取名是在1995年,MASSIMO BOTTURA當時是在一間小酒館內和一位藝術家一起想出來,之後這間餐廳Osteria Francescana就一路獲得FINE  DINING的各種榮耀,不論是米其林三星餐廳、或是世界五十間最佳餐廳…,藝術與音樂可說是成就了Bottura不凡的料理人生。

1 (10).jpg  

 

 

Osteria Francescana

 

Via Stella 22 | Fatemi le Recensioni, 41121 Modena, Italy

 

+39 059 210118

 

Osteria Francescana

http://www.osteriafrancescana.it/

 

 

 

 

獲選:

 

2014米其林義大利指南***三星

 

(They are honoured to be awarded 3 Stars in Italy Michelin Guide 2014)

 

2014世界五十間最佳餐廳第三名

 

(2014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NO.3)

 

責任編輯: Michelle

 

: Gabbana

 

影音、攝影: jacky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部份照片版權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Osteria Francescana、Paolo Terzi Modena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