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0111.JPG               

伊豆半島是位於東京西南的度假勝地。這裡曾經是幕府時代開放國外商船進駐的港口之一,也是文豪筆觸下熱愛的景點,最出名以日本文學家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孃」(伊豆の踊子),而被大海環繞的伊豆,四季氣候溫暖,除了美麗的海濱,半島還到處分佈著溫泉地,還擁有可遠眺太平洋的優美景色這裡獨一無二的露天浴場也是一大吸引力。跟著良好印象最新單元「去旅行 travel together 」的腳步下,來探訪伊豆的私密景點(內含高畫質影片)

 

中伊豆

3F1A0086.JPG  

修善寺、河津位於伊豆中部。修善寺地處中伊豆的溫泉地,有著悠久的歷史。河津附近溪谷、瀑布眾多,四季風景優美。與沿海一帶的伊豆風光相比,自然景觀別有洞天。

 

http://www.shuzenji-kankou.com/sougou-panf.html

 

修善寺溫泉區

  3F1A0120.JPG

 

修善寺溫泉 Shuzenji Onsen

3F1A0157.JPG

修善寺溫泉是沿桂川形成的一條溫泉街,也是中伊豆的主要溫泉街,歷史悠久,沿路隨處的茶屋與充滿日本庭院風情,以及各種等級溫泉旅館的選擇。

3F1A0171.JPG

  

公元807年大同2年,日本佛教真言宗弘法(空海)大師,用獨鈷杵在桂川的岩石上擊出泉眼,從而形成了今日的修善寺溫泉。至今修善寺溫泉還有名為「獨鈷湯」的溫泉浴池。

 

 

修禪寺 Shuzenji

3F1A0083.JPG  

807年(大同2年)由弘法(空海)大師所創建古剎,歷史悠久前後約470年間都屬於日本真言宗宗派而1361、1409、1863年歷經三次大火與戰爭的摧毀荒廢於1883年(明治16年)後再建改為日本曹洞宗道元禪師的宗寺

3F1A0098.JPG  

修禪寺在日本歷史上最出名乃是鎌倉幕府第2代將軍「源頼家」被暗殺的地點與日本戲劇作家岡本綺堂的著名戲曲「修善寺物語」根據修禪寺的史實編而2007年(平成19年)也是修禪寺創建1200年紀念

http://shuzenji-temple.com/index.html

 

竹林小徑 Chikurin no Komichi

3F1A0193.JPG  

修善寺的竹林小徑是中伊豆的又一著名自然景點,素有伊豆京都之稱,是一條充滿自然清新情趣的散步小路。竹林小徑長400米,自朱紅色的桂橋到瀧下橋之間,沿修善寺溫泉街中部流淌的桂川沿岸蜿蜒而行,曲徑通幽。

3F1A0154.JPG  

竹林小徑兩側至竹林間鋪有石板小路,可聽流水潺潺,觀賞青翠的竹林,環境幽靜,賞心悅目。

3F1A0068.JPG  

 

交通:

鐵路—修善寺:伊豆箱根鐵路.JR踊子號修善寺站下車

巴士—伊豆市修禪寺:修善寺站乘巴士10分鐘「修善寺溫泉」下車徒步5分鐘

修禪寺開放時間8:30-16:30(10月~3月至16:00)無料

 

 

西伊豆

 3F1A0901.JPG   

  

事實上,當你來到西伊豆,想忽略這幾座小島也難,因為沿岸形形式式的旅遊設施,包括溫泉旅館、蘭花園及多個觀景台,都不約而同以堂之島海岸為中心,大開天窗繞它們轉,正面看、側面看或隔山坡看,無一遺漏

3F1A0896.JPG  

足見當地人對這海上景色之自豪,於是坐船出海近距離接觸堂之島海岸,亦理所當然成為遊人的必備的節目之一

http://nishiizu-kankou.com/

 

淨蓮瀑布

3F1A0012.JPG  

 

日本瀑布百選之一的「淨蓮瀑布」,674公尺高的缽窪山在大約1萬7千年前爆發時噴出的溶漿所形成的瀑布,落差高度25公尺、寬度7公尺,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為伊豆最大的瀑布,據傳日本昭和天皇曾經為此大加讚嘆。

3F1A0049.JPG  

3F1A9996.JPG  

 

淨蓮瀑布自古流傳著女郎蜘蛛傳説,頗具神秘感,瀑布周圍茂密的原始林之中震人心弦的瀑布聲更是添增了淨蓮瀑布神秘的氣氛。

http://www.j-taki.com/

 

 

土肥金山

3F1A0732.JPG  

土肥金山的金礦開採的約有400年,曾為德川幕府時代的財政金庫,主要製作大判、小判等鑄錢。

3F1A0724.JPG  

一直到1965年因礦產枯竭才停止開採,所在地現今變成觀光景點,這裡還可看到全世界第一大的金磚,重250公斤,主要展館分為觀光坑道、黃金館及砂金館,除此之外,「土肥金山」內名產,販售的商品都離不開「金」,包含吃的、用的,都要加上金泊,當然也可以體驗一下掏金的樂趣。

http://www.toikinzan.com/

 

戀人岬

3F1A0814.JPG  

位於750m的富士見步行街尖端,隔著駿河灣可以從禦前崎一直望到富士山。

3F1A0800.JPG  

戀人岬廣場旁有一座情人鐘,是日本靜岡縣贈送的,因為當地也有一個類似的傳說故事據說情侶一起敲鐘可以長久相愛。

 

島天窗洞遊覽船

3F1A0898.JPG  

堂島海岸線的峭壁和洞穴,是由過去的火山噴發熔岩流和海水侵蝕形成的,是西伊豆的著名景點。

 

3F1A0841.JPG   

看海岸最好的方法是乘觀光船,沿途會開進大型洞穴,欣賞到別有洞天的景觀

3F1A0837.JPG

觀光船大約需要20分鐘費用1200日元。另也可提供更長的航程。

http://www.izudougasima-yuransen.com/

 

 3F1A1245.JPG  

3F1A1192.JPG  

堂ヶ島夕陽

 

下田溫泉

3F1A1008.JPG  

位於伊豆半島東南側的下田市。下田市曾在江戶時代作為上方和江戶航道的港口而繁榮一時,並成為幕府末期開港的舞臺。

在伊豆屈指可數的漁港——下田岡一側面海旅館鱗次櫛比,相隔一條稻生澤川的西側舊城區內古代風格的民宅及留有開港古跡,街市老鋪旅館比比皆是。該溫泉引自北面蓮臺寺溫泉。 

 

 

下田黑船

3F1A1020.JPG  

 

模仿黑船建造的沙斯凱喀那號遊覽船,可從海上欣賞下田的景觀,乘坐繞海角遊覽的遊覽船,可從海上欣賞斷崖絕壁的景觀

 

嘉永六年(1853年)六月,由美國東印度艦隊司令馬休·佩里(又譯培理、伯理等)率領,脅迫其開放門戶的美國海軍船隊,四艘軍艦共有六十三門大砲,駛入江戶灣相州浦賀海面(今東京灣神奈川縣南部)商談開國問題。這些船隻由於船體被塗成了黑色,「黑船」一詞也就由此而來,日本人把這次事件稱為「黑船來航」。

3F1A0962.JPG  

 

正當龍馬於小千葉道場剛開始他於江戶的劍術修行時,美國海軍的馬休·佩里(Matthew Calbraith Perry)提督所率領的美國艦隊於嘉永六年六月三日來到了浦賀外港,自費留學江戶的龍馬也無可避免地被臨時徵召至位於品川的土佐藩邸擔任守備任務,而於當時龍馬寫給家中的書信中,亦提及目睹黑船的經驗以及對於外國人的想法。

3F1A0991.JPG

 

龍馬亦於這段時間當中前往畫師河田小龍的家中,向其討教國際情勢,而開始了解到新時代的戰爭不能再僅依靠武士刀的銳利,而需要強大的海軍。在這段期間內,龍馬也曾向德弘考藏學習砲術及荷蘭語,而開創大政奉還與明治維新。

http://www.izu-kamori.jp/izu-cruise/shimoda/

 

 

 

了仙寺

3F1A1011.JPG  

寛文12年(1635年)創建的了仙寺曾經是日本幕府時代與美國締結條約的地點稱為下田條約」。

3F1A1005.JPG  

 

宗派以日本日蓮宗為宗廟

http://www.izu.co.jp/~ryosenji/

 

3F1A0262.JPG  

 

西天城高原夕陽

 

駿河灣輪渡

3F1A0318.JPG  

這是從清水港到伊豆半島西海岸的土肥港之間約65分鐘的遊覽船之旅。從海上眺望秀峰富士山的雄姿美麗絕倫。

3F1A0396.JPG  

2013年4月12日從清水港到土肥港航線由靜岡縣府認定為縣道223號

 

交通:JR清水車站→公共汽車約15分

駿河灣船費大人2000円 小學生1000円

08:00~16:00(清水灣開土肥灣到)

09:05~18:25(土肥灣開清水灣到)

http://www.dream-ferry.co.jp/index.html

 

 

伊豆富士‧山城溫泉會館

3F1A9955.JPG

 

位於靜岡伊豆土肥灣旁山城溫泉會館,占地約1500坪,自大正年間(1912~1926)創立至今已逾百年,見證了日本時代的演變,在當地頗富盛名

3F1A9902.JPG  

 

座落在西伊豆交通咽喉的山城會館,不露鋒芒地以一種低調、簡約、恬靜的姿態,靜靜迎候旅人的到來。走進大門,映入眼簾的茅頂茶室、淺塘浮萍加上庭園裡的蔥鬱林意,彷若進入了世外桃源……

3F1A9984.JPG  

 

館內除了擁有最具代表的經典「百年湯泉」,簡約禪意的和風客室,輔以日本代表意象人物-武士、浪人、忍者、公主、藝妓為設計主軸,悉心打造五間皆附「露天溫泉風呂」及「日式庭園造景」的特色主題房型(另有兩間儷人房型-富士山、駿河灣),讓旅客在行腳玩樂的旅途中,恣意享受穿古至今極富日式傳統禪意的旅宿空間!

3F1A9923.JPG  

 

貼心配屬的華語導遊兼司機,如同「貼身管家」式服務,自旅客機場出境開始到賦歸全程貼心嚮導接送讓您輕鬆暢遊;提供翻譯服務,讓您不會因語言隔閡影響旅遊品質,且多了一份親切的歸屬感,在有限的旅途時間內享受玩樂的最大值!

3F1A9945.JPG

 

更多的套裝行程可參考「伊豆富士‧山城溫泉會館」

會館地址:日本國靜岡縣伊豆市土肥804

訂房專線:02-7709-9743

傳真:02-2518-5638

會館信箱:service5@sunrise-inn.com.tw

http://yamashiro.sunrise-inn.com.tw/

 

交通:

【路線一】

  由松山機場起飛至羽田機場,回程羽田機場-松山機場

【路線二】

  由桃園機場起飛至靜岡機場,回程羽田機場-松山機場

 

資料來源

伊豆市觀光協會

http://www.izushi.info/

 

 3F1A0704.JPG  

 

去旅行 travel together 亞洲專題旅遊組

 

責任編輯: Jacky Yang (Taipei)

 

: Angela Lin (Taipei)

   Jacky Yang (Taipei)

 

歷史典故與考察:Denise Chan (Tokyo)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Taipei)

影片後製:Kenneth Wang (Taipei)

 

※良好印象旅遊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觀光單位與廠商邀約,前往實地拍攝,所有圖片與影音為專業記者撰寫,純新聞發佈,旅遊行程為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評論與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伊豆富士山城溫泉會館、伊豆市觀光協會

 

 

文章採訪: 2014 靜岡伊豆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