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8846.JPG  

誰規定五星級商務飯店一定要是新穎又無特色的建築?來到新加坡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我彷彿回到了舊日的時光結合了殖民時代歐式建築風格以及保有「峇峇娘惹的設計元素在內,特別是獨特的房型Shophouse「店屋」,光是在酒店內,我就感受到了被多元文化洗禮的驚喜小旅行。(內文HD影音版)

 

 

3F1A8765.JPG   

有「中國巴洛克」之稱的店屋,是新加坡最有特色的傳統建築,標準兩層樓的高度,無論是窗戶的大小、高度還是樣式都有著畫一的美感,新加坡洲際酒店巧妙地保有20年代完整的店屋景觀,經過重新翻修後,外觀一字排開,讓人置身其中彷彿來到歐洲的觀光小鎮。

 3F1A8870.JPG  

舊時的店屋一樓多是店面,二樓才是住家,然而傳統店屋的格局又長又深,為了增加通風及採光,店屋裡都開有天井

3F1A8776.JPG  

因此在酒店內大廳,設計成挑高的彩繪天花板,佐以奢華的水晶燈和多彩的圖案,令人目眩神迷。

3F1A8766.JPG  

 

另外,店屋的百葉式法國窗不僅美觀還藏有玄機呢!這對開的百葉窗在打開後會發現外面還有一扇玻璃窗和欄杆,「窗外有窗,牆中有牆」,當時這種特異的設計是為了順應新加坡熱帶雨林氣候。

3F1A8771.JPG  

 

陽光普照時,光線會從玻璃帷幕的天頂撒下,好不浪漫;遇上及時雨時,滴滴答答的雨聲則別有另一番風情。

3F1A8849.JPG  

 

透過木頭的百葉窗戶,足以瞧見窄小的街景。

3F1A9190.JPG    

 

酒店內的雕刻及古式吊燈彷彿都在訴說著新加坡的古老傳統。

3F1A8865.JPG    

 

深色柚木地板錯綜複雜的雕刻與文物,飯店的入口大廳有著懷舊的設計。

3F1A9189.JPG  

3F1A8836.JPG

 

酒店充滿著華麗的裝飾風格以及錦織畫藝術,是帶有民俗風格卻古典優雅的酒店。

3F1A8871.JPG  

 

什麼能夠讓你的旅程留下難忘的回憶只有當地的文化和濃濃的歷史遺跡。」新加坡洲際酒店的總經理Mr.Shantha de Silva表示因此2011年的時候洲際酒店花了7.2 million新幣來裝修進行店屋房間的裝修,目前65間的店屋房型和套房主要呈現出了峇峇娘惹的歷史文化風情

 3F1A8705.JPG  

房間內黑漆橢圓迷你吧檯櫃,採用傳統中式手繪藝術。

3F1A8699.JPG  

房間傢俱則有混搭風格,像是不同的床櫃桌和Tiffany靈感啟發的檯燈去營造出住宿的氛圍。

3F1A8712.JPG  

不過房間的設施卻是現代化的,Bose wave music system and 46吋 LED液晶電視TV以及網路和 iPhone and iPod等高科技設備。

3F1A8683.JPG

 

提供高級sealy posturepedic床墊,羽絨被和枕頭,king size的床睡起來很舒服。

3F1A8739.JPG  

3F1A8740.JPG  

浴室採用白色大理石來打造,利用黑和白的設計靈感來自店屋,呈現出典雅的風格。

3F1A8742.JPG  

擁有雙洗臉槽雨淋式花灑深且大的浴缸。

3F1A8751.JPG  

美國Agraria的備品。

 3F1A8791.JPG  

3F1A8770.JPG  

這裡的Club lounge提供店屋房型的住客使用,空間大且舒適,同時也透過特殊的室內設計,來呈現出豐富的峇峇娘惹文化。

3F1A8810.JPG  

 

Lounge設計很有娘惹的特色,仿彿回到了當年時空背景下家裡的客廳。

3F1A8804.JPG  

書櫃也提供很多關於娘惹文化的資訊。

3F1A8801.JPG  

3F1A9167.JPG

 

Lounge提供全天候飲料,下午茶,傍晚和早上也有美食的供應。

 

 

關於新加坡洲際酒店

3F1A8874.JPG  

新加坡洲際酒店位於武吉士地鐵站旁與白沙孚廣場相連洲際酒店的外觀是新加坡傳統店屋形式一字排開的百葉窗

 

關於Peranakan「峇峇娘惹」:

3F1A9198.JPG  

峇峇人,主要是在中國明朝或以前移民到東南亞,大部分的原籍是中國福建或廣東潮州地區,小部分是廣府和客家籍,很多都與馬來人混血。某些峇峇文化具有中國傳統文化色彩,例如他們的傳統婚禮是以中國傳統儀式為主,服飾(尤其是女裝)則是從明代的漢服演變而來的可巴雅。

3F1A9118.JPG  

 

並被稱為「峇峇」的華人族群,也就是今日在馬六甲以及馬來西亞獨立前在檳城和新加坡的峇峇,峇峇華人講馬來語,他們也自稱為「Peranakan」——馬來語中「土生的人」,故「Cina Peranakan」即土生華人,這一詞本用來識別「峇峇人」與「新客」——也就是清末以來從中國來的移民。

3F1A8720.JPG

 

由於海上絲路和後來鄭和下西洋的關係,位於華南尤其是閩南一帶的人經常通過南海航行通過馬六甲海峽,不少口操閩南語的人因此來到了馬來半島

3F1A8827.JPG  

而當地土著見到華南來的閩南人時總是聽到男性被稱呼為"阿爸(a ba)",女性卻被稱呼為"阿娘(a nya)",久而久之土著便把這些人的男性稱做"峇峇(ba ba)",而女性便稱之為"娘惹(nyonya)"

3F1A8717.JPG

 

由於英國殖民統治馬來西亞,故當年大多數土生華人接受英語教育,懂得三種語言能夠同時接觸中國人,馬來人和英國人,也因為他們懂得三種語言的緣故,在英政府統治期間有大部分土生華人從事國家行政和公務員職位。由於長期和英國人交往,有很多土生華人皈依基督教。漸漸地土生華人也就成為了海峽殖民地(檳城,馬六甲和新加坡)有影響力的一個團體,並也被稱為「King's Chinese 」(國王的華人)同時也效忠英女王。

3F1A8714.JPG  

 

新加坡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地址:80 Middle Road, Singapore

 

電話:+65 6333 8388

 

http://www.ihg.com/intercontinental/hotels/cn/zh/singapore/sinhb/hoteldetail

 

入住資訊

 

住宿時間:登記入住時間: 15 : 00 ,辦理退房時間: 12 : 00

 

 3F1A8758.JPG    

 

交通資訊:

3 分鐘步行至最近的地下鐵車站 (bugis)

10 公里至最近的車站 (tanjong pagar)

2 分鐘步行至最近的巴士站

 

*貼心告知

【豪華客房 Deluxe Room

3F1A8694.JPG

*房內面積約38平方公尺

*提供一大床(King Size, 72inchx80inch)或兩小床(53inchx80inch)之選擇

*房內配備:衛浴設備(淋浴)/液晶電視/有線頻道/隨選電影頻道/電話/房內保險箱/迷你吧/

迷你冰箱/泡茶(咖啡)器具/獨立空調系統/網際網路/熨斗&燙衣板(可需求)/電壓 220伏特

*房間數:409, 內含單人房間, 雙人大床房, 雙人兩床房, 三人房間, 套房, 不吸煙房間

 

新加坡飯店於入住時,需另外繳交住宿押金每一間房為SGD $ 100(視房型)或信用卡試刷,在酒店無額外消費於退房時會全額退回。

 

 

 

良好印象專題採訪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Yang (Taiwan)Aileen Chen(Singapore)Gabbana LIN (TAIWAN)

 

剪接:Peter

 

影音、攝影:Jacky yang

 

 

 

採訪協力:新加坡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投宿,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本媒體嚴選飯店所有均為當地國家登記合法之飯店,報導的酒店會以服務和舒適,貼心度評分,會採國際評比幾項加入測試,但不做額外的評論,希望讀者前去體驗,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4 Singapore 新加坡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