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0113.JPG     

身處在東京最時髦的表參道區,法國廚神Alain Ducasse讓Benoit成為無論何時你都可以輕易前往用餐的小酒館。這裡提供原汁原味的法國美食,再加上精心打造的複合式空間,來到Benoit彷彿進入了一個擁有細膩優雅情緒的法國傳統美食世界。(內文HD影音版)

 

 

3F1A0079.JPG  

                                                                                    

走出10樓電梯,立刻融入餐廳古典優雅的氛圍中,暗紅與象牙白為基調的空間,映襯著來自法國的古董擺飾品,最特別的是,鐵製的骨董盒或是手燒陶器擺飾品,是Alain Ducasse自己從法國的跳蚤市場買來的,對這間小酒館,大師賦予了深厚的感情。

3F1A9956.JPG  

 

3F1A0114.JPG  

 

由螺旋階梯走上十一樓,一座迷你的艾菲爾鐵塔就矗立在你的眼前,這也是Benoit的招牌象徵。

3F1A0103.JPG  

 

餐廳的風格打造成南法國典型的中產階級的房子,擁有經典的橡木地板、布簾,以及匠心獨具的骨董,置身其中,溫暖明亮的氛圍,讓人彷彿來到風景宜人的地中海畔。

3F1A0136.JPG  

 

這裡處處有讓人驚豔的南法風情,當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灑入室內,再加上綠意盎然的檸檬樹與橄欖樹佇立其中,交織成閒適綺麗的世界。

3F1A0046.JPG  

 

夜晚透過大片的玻璃窗,從餐廳望出去,則是東京市區令人屏息的璀璨夜景。

3F1A0150.JPG  

 

Benoit的主廚野口貴宏(Takahiro Noguchi),曾在法國Domaine de Beauvois in Luynes and Le Choiseul in Amboise學藝。學成歸國後,在2005年Benoit開幕時由副主廚開始,到2011年時正式成為Benoit的主廚。

3F1A0157.JPG  

 

野口主廚表示,Benoit雖然是法式小酒館,但這裡推廣的是日常生活的料理,也就是simple food的概念,食材比例有高達70﹪是日本本地食材,同時為了能更貼近本地顧客,東京餐廳的口味會比法國本店再清淡一些,當然,所有食物調理方式,都經由Ducasse本人確認過。

3F1A0167.JPG  

 

以下為Benoit的推薦菜色

 

Dodine de VOLAILLE, pain de campagne toasté 大山鶏のドディーヌ

3F1A9905.JPG 

Dodine是法國傳統填進餡料的肉捲

3F1A9918.JPG  

先將大山雞肉中間掏空再塞入義大利火腿鵝肝之後利用舒肥法來烤肉捲

3F1A9923.JPG  

吃起來會有特殊雞的香氣佐以綿密的鵝肝入口即化

 

 

Blanc de BARBUE doré, primeurs en beaux morceaux, sucs de cuisson truffés 仏産平目のロースト季節野菜トリュフソース

3F1A9941.JPG  

 

來自法國的比目魚跟日本的比目魚不同,肉質較厚,魚先用鐵板烤

3F1A9955.JPG  

再搭配當地的時蔬,紅蘿蔔白蘿蔔紫色的蕪菁綠色豌豆。

 

RUMSTEAK poêlé aux poivres, grosses frites et coeur de sucrine 赤城牛ランプステーキのポワレ 胡椒風味 自家製フレンチフライ

3F1A0006.JPG  

特別選用群馬縣的赤城牛,加入自製的黑胡椒 採用平底鍋來煎的牛排,油脂不多,佐法式醬汁不會過於油膩。

 3F1A9982.JPG

午餐會使用赤城牛的臀肉部位晚餐則採用臉頰肉吃起來軟嫩不柴佐紅酒特別合適

 

BENOIT CHOCOLAT/CARAMEL, glace au lait et à la fleur de sel ショコラとキャラメルのブノワ風と牛乳のアイスクリーム

3F1A0036.JPG  

3F1A0029.JPG  

自製含有鹽味的焦糖巧克力甜點佐牛奶冰淇淋

 

關於Benoit:

3F1A0063.JPG  

Benoit本店是法國古老的傳統小酒館(Le Bistrot),擁有米其林一星的美味1912年開始,位於巴黎的Benoit始終保持着三代單傳的家族模式,但到了2005年,繼承人米切爾卻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將這間90多年來都小有名氣且家庭氛圍十足的小酒館,由名廚Alain Ducasse來經營。

3F1A0145.JPG  

 

Ducasse在接手後除儘量保留本館的原貌,同時也讓其開枝散葉。Benoit的東京分店於2005年開張,到2008年,紐約Benoit和另一家位於大阪的輕食概念的Le Comptoirde Benoit雙雙開幕。

3F1A0100.JPG  

 

在環境設計上,Ducasse儘量以小酒館的型態來設計,同時也和當地的文化銜接,讓顧客更專注於當地菜式的味道,營造出擁有當地特色風情的餐廳

 

Benoit(ブノワ)

地址: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5-51-8 La Porte青山 10F

電話:03-5468-088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無休)

交通方法:地下鐵銀座線「表參道」B2出口,青山學院對面

網址:http://www.benoit-tokyo.com/en/restaurant

 

午餐:¥3800起

晚餐:¥6100起

FRENCH CUISINE BISTROT

3F1A0089.JPG  

In one of Tokyo’s trendiest neighbourhoods, Alain Ducasse has made of Benoit a "refuge where time stands still"…

Benoit is the ideal location to discover "the regional identity and diversity of Frances’ produce" : the food served here is traditional, sophisticated and full flavoured, set in a recreated typical bourgeois house with classic wood floors, draperies, handsome antiques and a conservatory.

3F1A0003.JPG    

 

Located on the 10th and 11th floor, the restaurant displays a breathtaking view of the city through a large glass bay.

3F1A0030.JPG      

 

So close yet so far from the chaos of the city, Benoit is a "piece of France" in Tokyo!

3F1A0011.JPG  

 

Timeless classics to discover: "PETIT-GRIS SNAILS" à la provençale; CHICKEN Fricassée with vinegar, macaroni gratin...

 

良好印象2014海外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Gabbana Jacky Yang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 Alain Ducasse全球總部、Benoit Tokyo

 

 

文章採訪: 2014 Tokyo東京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