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8601.JPG           

一個丹麥來的廚師,究竟能將泰國料理帶到什麼樣的境界? Dusit International負責泰國菜的主廚Morten Bojstrup Nielsen著實叫我們震撼了!看著他有條不紊、嫻熟又俐落地在廚房做著冬蔭湯等泰式料理,而品嚐時那層次分明、既傳統又帶點新派的菜式時,我實在不敢相信,這是出自北歐廚師之手!(內含HD影音)

 

Chef Morten的功力究竟有多高強呢?我認為從一道甜豬肋排搭配泰式泡菜就可見分曉。

3F1A8626.JPG  

先利用傳統且複雜的泰國香料來調味豬肋排,最特別的是還加入了蔥、薑、大蒜、檸檬草等香料發酵製作的泡菜,最後甜甜的豬肋配上酸酸的泡菜,擁有了豐富層次的味道、美味更不在話下。

  3F1A8604.JPG

「我對做菜有絕佳的熱情!」Chef Morten 2007年進入丹麥的泰國餐廳Kiin Kiin擔任主廚,在總廚兼老闆Henrik Yde Andersen的麾下工作,由於Henrik非常著迷於泰國菜的風味,直到Morten2010年來到曼谷後,其實已有了泰國菜的基底,再加上北歐料理FUSION、強調新鮮與自然的概念,再融入些許分子的概念,混血出Sra Bua By Kiin Kiin現代新派泰國菜獨特又美味的概念。

3F1A8731.JPG 

連著兩年,在Chef Morten的主掌下,Sra Bua By Kiin Kiin都拿到了亞洲五十間最佳餐廳的殊榮,去年底Chef Morten被挖角至泰國本地飯店集團Dusit International,擔任集團內所有泰國菜的掌門人,不管對他或對泰國人而言都是新聞,Chef Morten的泰式料理顯然不只是一般顧客、甚至受到了泰國本地人的肯定。

3F1A8654.JPG  

 

泰式酸辣湯「冬陰功」,Morten先將蝦子炒熟,再注入香茅、南薑、辣椒、大蒜和卡菲檸檬葉等基本泰式酸辣湯,乾濕分離的方式,不但讓食材可以盡顯它原有的特色,在視覺上也給足了新鮮感和驚喜!

3F1A8673.JPG  

本媒體採訪過程中,剛上桌的泰式酸辣湯香氣濃郁,卻引來小鳥的覓食。

3F1A8500.JPG  

 

過去,在曼谷Dusit Thani酒店底層的Benjarong餐廳

3F1A8515.JPG  

以前只要是提供‘皇室菜’,經營多年後,餐廳重新裝修後,隨著大廳琴聲向下走,挑高的巨型落地玻璃,則盡顯Benjarong户外多層次瀑布庭院的優雅身段景緻,非常的詩意與悠閒。

3F1A8739.JPG  

 

「我覺得我的菜屬於Old fashion and Modern!Chef Morten形容自己的菜屬於老派新潮、再融入現代的作法,說起菜來十分自信的他,因為24歲時發現了自己對烹飪的熱情、從此一頭栽入廚藝的世界,經過十多年後,這位才華洋溢的廚師在泰國、甚至全亞洲找到了屬於Morten style的舞台。

 

Benjarong的推薦菜式:

 

Tom Yum 泰式酸辣湯 THB 340

Soup of Prawn,Galangal,Lemongrass

3F1A8648.JPG  

一個大碗公內裝的是乾炒過後的蝦子,另一個如壺狀的碗,則裝了泰國香料做成的酸辣湯。

3F1A8658.JPG    

等食物來到客人面前,侍應再將酸辣湯倒進碗裡,是新式的冬蔭公。

 

See Krong Moo Krob Wan甜豬肋排和泰式泡菜 THB 320

3F1A8623.JPG  

先利用複雜的泰國香料來調味豬肋排,最特別的是還加入了蔥、薑、大蒜、檸檬草等香料發酵製作的泡菜Chef自己製作的泡菜先放入真空袋內發酵4-5天,再mix醬料入內。

3F1A8636.JPG 

最後甜甜的豬肋排,配上酸酸辣辣又帶點鹹味的泡菜,絕配!

 

Yam Pla Duk Foo Deconstructed青芒果蟹肉沙拉佐酸辣 THB 370

 3F1A8662.JPG 

新鮮的蟹肉很鮮甜,加上炸過的脆脆鯰魚,搭上酸甜的青芒果&酸辣的酸辣醬,把上下的沙拉都混在一起,然後再把底層的酸辣醬拌進去。雖然看起來很西式的沙拉,骨子裡完全是泰味,豐富的食材,讓每一口的滋味都大不同,滿足味蕾!

 

Goong Satay沙嗲蝦 THB 480

3F1A8704.JPG

綴著三種類型的醬汁,廚師讓整體菜色色調非常協調!

 

Scallop with coconut dressing 點綴椰子干貝 THB 850

3F1A8688.JPG  

北海道產的干貝,加上季節性的新鮮蔬菜

3F1A8681.JPG  

特調的白醬,不同的滋味彼此卻十分平衡。

 

優格雪杷炙燒咖啡布朗尼與芒果THB 190

Yoghurt sorbet and Burnt Mang with Coffee Brownie and Mango Marshmallow

3F1A8760.JPG  

 

主廚特製優格雪杷,再用炙燒新鮮芒果,最後有著微妙苦甜咖啡布朗尼,層次十分分明。

3F1A8775.JPG   

 

The famed Thailand-based hotel chain Dusit International has repositioned its popular Benjarong Royal Thai cuisine restaurants, taking the brand from its deep, classic roots to give it a contemporary flavour. Spearheading the shift is the company’s new Group Chef of Thai Cuisine, Mr Morten Bojstrup Nielsen.

 3F1A8503.JPG  

The award-winning Danish chef, formerly  Sra Bua by Kiin Kiin in Bangkok, specialises in combining modern techniques with traditional flavour profiles to produce contemporary dishes that are distinctly Thai at heart.

3F1A8502.JPG   

Based in the flagship Benjarong branch at the Dusit Thani Bangkok, Chef Morten oversees its kitchen which also doubles as the training ground for developing future Dusit Thai culinary talent for all hotels, globally.

3F1A8719.JPG

Chef Morten has already begun introducing his particular style of Thai cuisine with a well-received inaugural visit to the Benjarong restaurants in the UAE, first visiting Dusit Thani Dubai followed by Dusit Thani Abu Dhabi in February.

 

Benjarong Thai cuisine Restaurant

 

地址:946 Rama IV Road, Bangkok, Thailand (DusitThani Hotel Bangkok)

 

TEL+66 (0) 2200 9000 ext. 2345

http://www.dusit.com/dusitthani/bangkok/dining-en.html

 

營業時間:

Lunch: Monday to Friday, 11:30 to 14:30

Dinner: Monday to Sunday, 18:00 to 22:00

 

平均消費一人約THB 1500(分食單點)

另需支付 10% 的服務費與政府稅7%

 

良好印象Thailand food &HOTEL 

 

責任編輯:Jacky Yang(Taipei) 

 

 

THE CHEF(ASIAN)

Editor-in-ChiefJadon Lin(HK)

Full Senior EditorLathan Wu (HK)

Associate Senior Editor :Jacky Yang (TW)

Editor : Cathy Chao (TW)

Senior ReporterGabbana(TW)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DusitThani Hotel Bangkok

 

文章採訪: 2015 Bangkok 曼谷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