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距離京都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奈良同樣是以古都聞名如果要做比較的話奈良其實是比京都更「直白」的城市,它沒有京都的包袱,真正開始做觀光行銷只有三年,所以奈良更為原始更為古老,相對的,能夠稱為「秘境」的地方更多,值得細細花時間「品茗玩味」!(內文含 F.I.TV HD報導影音)

 

春日大社(kasuga shrine)

1 (29).jpg

2007年在日本大受歡迎的小說與日劇叫做《鹿男》又譯作《鹿男與美麗的奈良》,裡頭曾經出現多次的春日大社,是位在奈良公園內的神社。建於768年,與首都同一時期建立,供奉的是保護本城的神祗,也是藤原氏的守護神(藤原家族是奈良平安時期最有影響力的家族)

1 (26).jpg 

沿著兩側都是石燈籠的參道走,就來到了「二之鳥居」

 1 (30).jpg  

接著的參道旁,石燈籠更為密集自奈良時代開始(西元710-794),日本在修建寺院時就會在寺院的正面建造許多石燈籠,為的就是要保護向寺院進獻的燈火

延續至今,在整個春日大社境內,共有兩千多個石燈籠

1 (5).jpg  

每年的二月的節分日會舉辦「節分萬燈籠」,以及八月的「中元萬燈籠」時,所有的燈籠都會亮起,人們在火焰中祈求消災無病痛,就是點燈籠的用意所在

 1 (2).jpg  

南門是春日大社正面的樓門,高12公尺迴廊上也是一整排燈籠,朱紅色的棟樑下掛滿了青銅色金色(未落漆前的本色)的吊燈籠非常雅緻

1 (24).jpg

    

特別在北迴廊東邊的「藤浪之屋」刻意只有燃起微弱的燈光,讓觀者能體會「萬燈籠」的神聖氣氛而每個燈籠紹都刻著不同的圖案,還有明治時期進獻的燈籠

 1 (3).jpg  

春日山原始林(kasugayama)

奈良.JPG  

是世界上少數幾個鄰近市區的原始森林,春日山於1955年被日本政府訂為特別天然紀念物也被列入為世界遺產。

1 (4).jpg  

春日山被涵蓋在春日大社的範圍從以前這裡就被認定為是神的領域同時也是春日大社的聖山西元841年開始,這片聖地上禁止人們有伐木及狩獵的行為被嚴密地保護起來。經過長期封山護林,有許多古樹樹齡已經超過千年的神木人們不須跋山涉水就能在都市範圍內輕易接觸原始林神秘的面貌。

 

法隆寺(Horyuji temple)-世界上最古老的木造建築物

  

圖二.JPG

法隆寺因為距離奈良市區又要一小時的車程所以若不是專程前來,就會錯過這個日本非常重要的木造建築。

 1 (25).jpg  

據稱是飛鳥時代由聖德太子等人為父親建造的寺院 (至今已一千多年歷史) 法隆寺的佔地十分廣大,據傳這是 7 世紀初葉,用明天皇的皇子、聖德太子等人爲父親建造的寺院,曾一度毀於大火,後又在8世紀初葉之前得以重建。

 1 (20).jpg  

被稱爲圓柱收分曲線中間部位的柱子形狀鼓起,看上去如同古希臘的神廟。所以無論從文化歷史還是從建築史上來說,都已成了一座極爲珍貴的建築物。

 1 (23).JPG    

參拜道正面中間有南大門,在它的裏面是中門,中門的東西兩側有回廊,折往北邊,東有金堂,西有五重塔,都在回廊包圍之中,這種佈局是法隆寺式伽藍配置。

 1 (21).jpg

五重塔建於飛鳥時代,高度32.5公尺,是日本最古老的五重塔

據說塔底安放著從印度取回的釋迦牟尼的遺骨及舍利子

 

唐招提寺(Toshodaiji temple)

1 (22).jpg  

來到唐招提寺不能不提到的是鑒真和尚西元七五九年皇子將舊宅邸地賜予鑒真並建成了唐招提寺。招提意思是在佛身邊修行的道場的意思,寺名寓意就是此寺廟是為唐朝來的鑒真和尚在此修行而建立的道場。

 1 (28).jpg    

鑒真原是唐朝揚州大明寺高僧,應聖武天皇之邀前來授戒。從出發到七五四年到達日本為止共花費了十二年時間,儘管經歷了五次失敗但矢志不渝,到奈良時雙目甚至已失明。鑒真一到日本馬上在大佛殿前開設戒壇,為聖武孝謙兩天皇及眾多高僧授戒。

 1 (27).JPG

 

弟子們預知鑒真即將圓寂時製作了大師的生前肖像(幹漆・國寶)現安放在山內開山禦影堂,每年六月六日忌辰前後大約一周時間對外開放。面對壽像日本俳聖松尾芭蕉也對鑒真東渡的義舉感動不已,為此留下了佳句。大師的墓則位在禦影堂東邊的小樹林中。

 

東大寺(Todaiji Temple)

東大寺.JPG

東大寺是華嚴宗大本山,也稱為「金光明四天王護國之寺」,是由信奉佛教的日本聖武天皇在728年大筆投資興建,距今約有1,200餘年的歷史。

圖一.JPG  

東大寺的正尊是「盧舎那佛」,俗稱「奈良大佛」,高15公尺以上、總重380噸,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1 (13).JPG  

大佛殿木造結構氣宇非凡、氣勢雄偉,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流露出威儀莊嚴神韻的佛像

1 (16).JPG  

東大寺更是完整保留唐代寺院的獨特風格當然也是奈良的世界遺產。

 1 (14).JPG  

東大寺除了著名的大佛殿外,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戒壇院、鐘樓等木造古蹟。南大門有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由二月堂可以眺望大佛殿和奈良市區美景。

 主圖.JPG  

來到這兒到處都有鹿的芳蹤隨處可見到這療癒系的可愛動物不過千萬要記得這裡的鹿胃口很大一定要小心餵食!

 

奈良飯店推薦

 

@月日亭

日月亭.jpg  

這座建築建於1903年,原本是奈良知事接待貴賓的地方,是擁有90年歷史的日本傳統旅館但內部設備經常整修依然維持得很好地點更是特殊就蓋在春日山原始林裡

月日亭.JPG  

月日亭僅有六間客房,一天最多只能接待三組客人,該旅館的建築很特殊迎賓大廳、大餐廳、檜木湯屋與各個客房散落在山巒上,再以半露天的木製走廊串聯在一起,讓人彷彿走在森林之中客房空間有8帖榻榻米大小,拉門邊則是觀景室內陽台,以大片玻璃窗引入戶外鬱鬱的綠景同時每間房間都有乾濕分離衛浴,以及女將貼心的款待服務

 

@Noborioji Hotel

 

2008年開設的會員制飯店「登大路酒店」(Noborioji Hotel)。連續4年得到米其林指南的肯定,總共12個的房間以及充滿低調奢華的酒吧,與它所加入的聯盟「small luxury hotel」名實相符,讓人著迷的飯店。

 1 (7).JPG

這間被寺社佛閣以及綠林包圍著的Noborioji Hotel最重要的特色是,追求完美及將服務進行到極致的心。規模小,所以才能落實以客為尊的熱情把細節做到最好。

所有的家具都是德國的DREXEL HERITAGE進口的高級家具,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豪華設計感。現也部分開放給非會員預定

 

春日大社

1 (19).jpg  

 

 

Japan's first permanent capital, Nara is one of the country's most rewarding destinations. With eight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s, it's second only to Kyoto as a repository of Japan's cultural legacy.

 

The centrepiece is the Great Buddha, The Great Buddha is housed inTodaiji Temple , a soaring temple that presides over Nara-kōen, a park filled with other fascinating sights that lends itself to relaxed strolling amid greenery and tame deer.

 

Nara is also compact: it's quite possible to pack the highlights into one full day. Many people visit Nara as a side trip from Kyoto, by comfortable express trains in about half an hour, but with an overnight stay, you might spend one day around the city centre and the other seeing the sights west and southwest of Nara city (areas known as Nishinokyō and Ikaruga, respectively).

 

 

Special thanks

Airlines:

jal-japan-airlines-logo-concept.gif  

 

 

旅行 travel together 專題旅遊組

 

 

 

責任編輯: Jacky Yang (Taipei)

 

 

 

: Cathy Chao (Taipei)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Taipei)

 

影片後製:Kenneth Wang (Taipei)

 

 

 

※良好印象旅遊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觀光單位與旅行社邀約,前往實地拍攝,所有圖片與影音為專業記者撰寫,純新聞發佈,旅遊行程為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評論與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日本航空、奈良縣觀光局

 

文章採訪: 2015 Nara奈良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