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46.JPG 

 對於許多來到京都的旅客而言能夠享受一頓名店鳥彌三的雞湯是人生最大的樂事但是你知道嗎對於旅程滿滿或公務繁忙時間上不是充裕的人來說如果想吃鳥彌三的料理來解饞還有另一種選擇現在可以到京都文化博物館內的鳥彌三あざみ一方面享受米其林星級的料理水準同時又有親切的價格。鳥彌三あざみ的名產親子丼可是連本店都吃不到限定商品!!(內含HD影音介紹)

  

創立於天明八年(1788)的「鳥彌三」,位於沿著高瀨川床旁的木屋町。兩百二十多年來,一直維持相同的料理與建築。「鳥彌三」這名字是第二代淺見彌三郎、取自當時單純販售生雞肉的事業。當時他的顧客習慣稱該店為鳥彌三,日文的鳥是雞的意思,直到天明八年才開始有了雞的料理。

  DSC05271.JPG  

鳥彌三」到底多有魅力?會讓許多住在關東的日本人,只要一想起雞湯的美味,不惜時間與交通的代價,搭新幹線當天往返,也要嚐到這乳白色如同雪花色澤般的雞湯,這雞湯料理是浅見家代代相傳的技術,而今已經傳到了第八代。

 DSC05279.JPG

位於京都文化博物館本館一樓的鳥彌三あざみ這裡是仿造京都町家打造而成位在這裡的商店與餐館幾乎都是京都百年老舖的分店讓來此參觀的旅客也能夠享受到老店家高水準的料理

 DSC05245.JPG  

DSC05240.JPG  

走進鳥彌三あざみ裡跟木屋町總店有著截然不同的空間開放式的吧台座位讓人放鬆不是過於拘謹的料理亭風格因此很適合旅人在此享用簡單又營養的名物親子丼

DSC05269.JPG  

DSC05273.JPG   

裡頭也有一間充滿日式和風四人小包廂

 DSC05248.JPG  

人氣商品選用日本鳥取産的走地雞種大山地どり飼育期間約120此地產的雞肉肉質充滿彈性是日本禁止出口的國寶雞肉足以媲美日本和牛雞蛋產自九州擁有牛奶雞蛋之稱的有機土雞蛋與走地雞的搭配吃起來肉質彈牙雞蛋的香氣十分濃郁吃進肚子裡會有幸福的感覺跑出來(地雞親子丼 ¥1,050)

DSC05263.JPG   

搭配京都的醃漬醬菜十分清爽

 DSC05254.JPG  

鳥彌三的雞是不加任何味素調味的喜歡吃辣的人可添加一點紀州和歌山產的山椒來提味

DSC05261.JPG   

當然還有日本京都知名的黑七味粉這是日本京都第十代原了郭研發出來的產品,香味與辣味並重,黑七味的成份包含有:紅椒、山椒、黑芝麻、白芝麻、芥子、麻實和青海苔

 DSC05252.JPG  

搭配伏見松本酒造產桃滴純米大吟釀酒氣香醇而不澀佐以鳥彌三あざみ的親子丼真是至極的好滋味(¥1,050) 

 

鳥彌三あざみ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高倉通三条上る東片町623(京都文化博物館本館1樓老店舗) 

電話:075-252-1860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入店20:30 

交通:地下鐵「烏丸御池駅」下車【5】出口徒步3

         市巴士「堺町御池」下車、徒步2 

價格:1,050~2,000(通常平均) 

 

責任編輯:我愛龍馬 

文章:JACKY 

攝影:JACKY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際採訪拍攝,非主辦單位提供】

●本文內容與攝影是媒體採訪用,有些地方可能商家不提供顧客拍照,請您到此攝影前事先詢問商家● 

文章採訪:2013 KYOTO京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彌三 あざみ 鳥彌三
    全站熱搜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