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55  

名廚江振誠即將在今年(2013)九月,率領其他世界三大名廚客座台灣晶華酒店,讓許多饕客翹首以盼。良好印象媒體提前兩個月來到江振誠位於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為您獨家專訪江振誠,談談他的近況與對台灣餐飲的期許!(內文專訪影音及文字)

 

一、你今年預計到十八個國家擔任客座主廚,台灣的”名廚盛宴”記者會結束後四小時、位子就通通賣完,台灣的顧客似乎對這個活動很期待?

江答: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亞洲四個top chef都可以集中在一起,而且每次是兩位名廚為你做菜,以往大部分看到的都是一個,這個活動不容易的地方在於:廚師與廚師之間tone要一樣,要不然沒辦法搭;或是說如果功力不太一樣的,客人的感覺會有落差,一下好一下壞…我希望這個活動呈現的是亞洲最好的四個chef,從不同的國家來,又各自代表著不一樣的料理。

 LK2N0360  

二、柯瑞李Corey Lee曾經來當過你餐廳的guest chef,你已經這麼忙了,為什麼還要請客座主廚?

江答;假設柯瑞Corey 從美國飛過來十七個小時,帶三個助手,四個人煮一個禮拜,而且每次我的餐廳只能坐三十個客人,以商業的角度來說,這是不會回本的,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分享,就如同請朋友來家裡做飯的意思!我希望讓他們有機會來亞洲、新加坡做客,我們有平台,讓更多人了解我的好朋友,他們都是非常有能力的,有機會介紹他們給大家認識,我認為很好。 

我們也常去國外做表演,柯瑞半年前來新加坡,今年十一月我要去他的舊金山餐廳客座。只是一頓晚餐,但global的客人是一起的,他們可以認識到不同文化的各地廚師,這不是一種商業行為,我也沒有想到成本的問題,我會想成好像有一個機會到美國玩,一天工作,其他六天到處去看不一樣的東西!

 LK2N0343  

三、上次你去澳洲雪梨做廚藝表演嗎?

江答: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伯斯,澳洲今年我已經去了四次了,都是被邀請去做表演,他們對我非常非常好,頒給我一個”澳洲的親善大使”的頭銜,因為我每次去澳洲表演,所有的食材,都是用澳洲本地的食材,他們覺得食材很親切,但做法完全不同,另一種方式的推廣,他們常問我說這道菜的靈感是甚麼呢?我說這是早上去市場看食材而來的。

LK2N0350   

四、這次的新書【初心】也賣得很好?有想要像法國大廚們,再出食譜嗎?

江答:現在已經第六版了,大約三萬本(現在也是暢銷書作家了?!)哈哈哈…

因為我的菜都是無菜單的,通常要做一本食譜書至少要花兩年的時間,不是那麼容易。

 

更多關於請參閱 江振誠後篇專訪

 

 LK2N0359  

良好印象人物採訪組

文字整理:Kate、Elly chou

圖片攝影:jacky

影音攝影:Johnson

剪接後製:Smiths Wang

【本篇為獨家專訪,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非照片主辦單位提供影音所屬良好印象所有】

 

採訪協力:Restaurant Andre

 

2013 Singapore 新加坡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