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9  

今年最特別年菜單元來自於台灣頂級會所海峽會」,原本是私人招待所的海峽會在知名企業家蔡辰男接手管理後現在成為一般人皆可前往消費的餐廳因其日式涮涮鍋使用台灣罕見的高檔新鮮食材而成為許多人新年另類年菜「夯」的選擇之一。(內含影音介紹)

   

過去的來來飯店(現已更名為台北喜來登飯店)來來百貨以及漢來飯店等都是由蔡辰男一手創立他熱愛美食美酒、對藝術品味非凡。近年來他在中國發展,由上海的蔡家食譜餐廳開始,發展至東北大連地區,由於經營十分成功,蔡辰男也擁有「大連王」的美名。

 LK2N0775  

蔡辰男所經營的海峽會,Shabu shabu涮涮鍋的美味為人所稱道他們利用日本料理高湯的基礎就是柴魚與昆布的組合麩胺酸和肌苷酸相乘的效果創造出絕妙的日本味據了解這種日本料理口味的基礎誕生於室町時代而柴魚與昆布的高湯出現在當時將軍等貴族階層的飲食當中

 LK2N0771  

室町時代京都與北海道的交流頻繁在京都到處可以瞧見昆布的身影它成為了新的調味基礎昆布又被稱為「廣布」或「夷布」,名稱來自於愛奴族語,遠從千年前平安時期就開始用這個名稱。江戶時代,人們正式將柴魚當作重要的調味料使用。致力於製造柴魚的,是非常熟知鰹魚的漁民們。根據紀載,最早的柴魚是在西元1674年出現,由紀州的漁夫甚太郎將在土佐近海捕獲的鰹魚加工製成,所以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高知地區都是知名的鰹魚產地。

 LK2N0768  

涮涮鍋的由來源自於中國東北日本人將當地涮羊肉的烹飪方式傳到日本,不過現在的涮涮鍋的內容已經大異其趣。早期是涮牛肉薄片,現在已發展成涮各種肉類薄片或是海鮮蔬菜等。

 LK2N0751  

海峽會的特色醬料有三種全都是蔡辰男親自請廚師們調配的首先是以魚露、風乾魚骨調製而成的廣東醬;其次使用昆布、蘋果、柳丁、檸檬等天然食材調製的和風醬;再來是日本白胡麻、甜豆腐乳、辣豆瓣等食材依黃金比例調成的胡麻醬,新鮮食材搭配佐料以呈現出最佳的口感。

DSC00420   

「期待來到海峽會的賓客,都能體驗到食材的原味與難忘的美味。」以此為期許,蔡辰男要求海峽會無論肉品或是海鮮,都必須端出最新鮮的上桌,即便是蔬菜,無農藥與有機等、也是基本的要求。正因為所有細節都以高標準來檢視,因此舉凡有在海峽會有用過餐的顧客,都能擁有無以倫比的美食體驗之旅。

 

海峽會「日式涮涮鍋Shabu shabu」年菜菜色介紹

(以下頂級食材都新鮮漁市直送)

頂級刺身

LK2N0667  

鱈場蟹

LK2N0693  

(象拔蚌 南非活鮑 北海道大干貝)

LK2N0701  

石斑魚

LK2N0662  

龍膽石斑

LK2N0665  

波士頓龍蝦

LK2N0646  

綜合手工丸子

LK2N0678  

美國Prime級Short Ribs

 LK2N0727   

澳洲和牛Sirloin

LK2N0720

澳洲和牛Chuck

LK2N0753  

松阪豬和自然豬

LK2N0763  

水耕綜合菜盤

 LK2N0681

LK2N0683   

LK2N0687  

p.s.良好印象與postants科技螞蟻報跨媒體合作推出一系列的台北異國年菜精選

 

海峽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7號宏國大樓B1

 

電話:+886 2 7707-6789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

               晚餐18:00~22:30

 

除夕無休需預訂位(初一~初四休)初五正常營業

只接受四人以上預定

 

售價:每人均消NT$2000~5000 套餐

 

良好印象X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跨平台合作報導 

 

Postants 科技螞蟻報 

統籌協力:Alex 

www.postants.com

 

良好印象新年美食組

http://lovekyoto.pixnet.net/blog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影音、攝影: jacky 

 

採訪協力:海峽會

 

【本篇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訊息發佈,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字與圖片版權所有為良好印象,授權提供給合作媒體Postants 科技螞蟻報免責使用。

 

 

文章採訪: 2013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