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0459.JPG          

如果Bistronomy風潮在這一年席捲了台灣餐飲界那麼Chef高田裕介早在2010年即在日本關西地區首開風氣之先將其絕佳的法式廚藝結合輕鬆的用餐氛圍,繼2012拿到米其林一星後今年正式晉升為米其林二星餐廳其低調的風格用心精緻的料理,已備受肯定!

 3F1A0415.JPG  

今年38歲的主廚高田介(takada yusuke出身自日本奄美大島(位於鹿兒島縣南部的島嶼)1991年他從大阪辻調理師専門学校畢業後在大阪不同的西式餐廳任職數年直到2007因有感於自己的不足於是前往法國再實習與工作

 3F1A0442.JPG  

其中高田主廚受到當時巴黎Le Meurice三星餐廳的錄用,而當時的主廚就是法國最紅的明星主廚Yannick Alleno。

3F1A0398.JPG  

高田受其薰陶甚深,回到日本後,他於大阪開設了屬於自己的餐廳「La Cime」

3F1A0326.JPG   

 

高田主廚表示會回到日本開設餐廳,是因為對料理有理念他追求的菜式「不僅僅是乍看之下的華麗而已,同樣要有一種初嘗就能勾起的懷念感」。高田主廚擅長發掘新奇的食材再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料理值得一提的是他希望將家鄉奄美大島出產的食材介紹給更多的顧客知道

 3F1A0337.JPG 

大約兩個月會換一次菜色而且會根據季節而有不同的主題譬如秋季是普羅旺斯燉菜龍蝦會躍然上桌時序來到冬季因為是狩獵的季節於是根莖類的食材野味為主而主廚特別偏好菇類在許多菜式中都會加入這一味

 3F1A0325.JPG

La Cime的裝潢簡單雅緻,中央有原木長桌,頓時讓氣氛輕鬆許多。半開放式廚房可見到主廚等人穿梭的身影,面對著客人在寬闊的出菜口完成最後擺飾,,不疾不徐展露出大廚的自信。

 

Amuse(趣味小點)

3F1A0348.JPG  

添上海藻的米脆片法國血腸裹竹炭粉鮭魚佐山葵

整體細緻多層次開場即令人驚豔

 

鰻魚/芋頭/蕈蘑菇

3F1A0380.JPG

 

芋頭藏在鰻魚裡邊再佐蘑菇與醬汁

3F1A0387.JPG  

 

看似平凡的一道菜卻嘗到四種以上的口感

 

鵝肝凍/梨子/法國苦苣

 3F1A0405.JPG  

既甜又鹹再加上一點苦味

3F1A0409.JPG  

人生況味,盡付其中!

 

YUKIMASU(虹鱒魚的一種)/芥末

 3F1A0421.JPG  

 

鹿兒島豬肉/冬菇

3F1A0429.JPG

醬汁調配得極好豬肉鮮嫩

 3F1A0437.JPG  

因為冬季降臨,主廚喜歡加入各種菇類入菜。

 

甜點

3F1A0445.JPG  

柿子/杜松子酒

3F1A0455.JPG  

巧克力/檸檬

 3F1A0320.JPG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瓦町 3-2-15 瓦町ウサミビル1F

TEL+81(0)6-6222-2010

www.la-cime.com

營業時間:

周一~周六   12:00 15:30 (最後點菜時間13:00)

週一~週六   18:30 23:30 (最後點菜時間20:00)

 

 

獲選:2016 米其林京都 大阪 指南**二星(傑出美食,值得繞道前往。)

 

 

 

They are honoured to be awarded 2 Stars in Kyoto and Osaka Michelin Guide 2016

 

 

 3F1A0332.JPG  

良好印象Thailand food &HOTEL

責任編輯:Jacky Yang(Taipei)

THE CHEF(ASIAN)

Editor-in-ChiefJadon Lin(HK)

Full Senior EditorLathan Wu (HK)

Associate Senior Editor :Jacky Yang (TW)

Editor : Cathy Chao (TW)

Senior ReporterGabbana(TW)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5 Osaka 大阪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