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131  

如果說食安問題為台灣美食帶來風暴,泰國女主廚許雪莉的回歸,絕對是另一盞希望的明燈。二十多年前,中泰賓館的泰國料理名號響全台,許多政商名流都會幕名而來,當時來自泰國的許雪莉即為Thai & Thai的主廚;中泰結束營業後,許雪莉也返回泰國,許多人念念不忘她的廚藝,如今台北喜來登大飯店SUKHOTHAI餐廳再度將她請回來,她精彩絕倫的泰式料理已更加精湛,饕客們更是摩拳擦掌,準備要重新回味她的好手藝。(內含影音介紹)

   

「我會擔任廚師都是因為受到媽媽耳濡目染的影響」許雪莉主廚表示。

LK2N0027  

由於父親任職海軍,交遊廣闊,喜愛宴客,家裡經常是高朋滿座,每每由她的母親來料理家裡的各式宴席受到母親的影響,許雪莉自小就喜歡跟著母親忙前忙後,也讓她與美食結下不解之緣。國中畢業後,她隨即進入了泰國料理學校「Saowapa College」主修烹飪課程,讓廚藝更加精進,爾後又進入了「Suan Sananta College」攻讀兩年的食品營養學,讓她對於食材的營養價值與新鮮度更為重視

 LK2N0128  

主廚對於烹調敏銳的見解,除了來自於媽媽的味道,更有專業知識的加乘效果。許雪莉就學期間在文華酒店最著名的泰國菜餐廳實習,有天賦的她畢業後即被聘任於泰式餐廳服務,18歲即展開了泰式料理的掌廚生涯,當時的餐廳就常常有許多名流出入,主廚也在這裡打下對餐點的品質與速度要求的良好根基。

LK2N0138   

個性如同泰國菜一般 隨性但細膩

人如其名,許雪莉的泰文名字Rapeeporn有溫暖的太陽的意思,活潑開朗的性格,造就她海納百川的性格她喜歡到處學習,不管是求學或是實習時期,不僅只於泰國料理對於世界各式料理均有興趣,常常在廚房裡觀摩其他主廚的各種菜式。

LK2N00153  

談到泰國菜的料理,許雪莉主廚堅持以傳統的料理方式不斷加入創新巧思,不但需要保有食材的原汁原味,並以天然的香料來添加層次,她的菜餚以精緻細膩著稱,搭配各種手工醬汁,演繹出道道經典的泰式美味。主廚認為「醬料是泰國料理的靈魂」,所有的醬汁都要自己調絕不能添加化學合成品譬如紅胡蘿蔔醬汁一定要百分百原料打成泥咖哩醬汁更是完全不能加粉塊,做每道菜的工序嚴謹複雜一定要呈現出最道地的精緻泰式美食風味。擅長雕工的她,對於盤飾也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如同匠師一般細細雕琢出每道如藝術品般的擺盤。

LK2N0147   

傳奇再現 照亮幸福的黎明

談到她曾經待過紅極一時的知名餐廳「THAI&THAI」,許雪莉爽朗地說27歲即跟著泰國菜嫁到台北,一待就是16年,台北是她人生的第二個起點,當時曾以多款拿手菜如:阿桐的魚、金錢蝦餅、沙嗲等手工料理紅遍全台,讓許多饕客懷念不已,甚至還曾刮起一陣泰菜旋風,如今在即將邁入30年的廚藝人生,主廚用一句話形容他對做菜的熱愛-「寧可終身不嫁,但不能一日不作菜」。

LK2N0152   

SUKHOTHAI泰式料理 饗樂潑水節套餐菜單

供應期間:2014/04/05~2014/04/15

台北喜來登限定套餐

NT$1,800+10%/1

LK2N0112   

一年一度的潑水節是泰國的盛大慶典,象徵迎接新的一年,為來年祈福。สวัสดีปีใหม่(薩瓦底比邁)、也就是新年快樂意思!潑水習俗意謂可以洗去過去一整年的不順利,在新的一年裡,可以擁有很好的運氣。

泰式涼拌鮪魚沙拉NT$380

Thai Style Spicy Tuna Fish with Lemongrass Cocktail

LK2N0008  

將新鮮鮪魚切丁,紅蔥頭、香茅切絲,檸檬切丁拌勻,佐以生菜葉、辣椒絲以及薄荷葉。

LK2N0014   

開胃的涼拌沙拉,是主廚的創意作品,主廚在器皿底層放碎冰維持鮪魚新鮮度,此道菜色運用簡單的泰國食材,著重香料的比例平衡,而色彩瑰麗的新鮮鮪魚更讓此道料理畫龍點睛,散發的香氣在入喉後餘韻猶存,是一道完整呈現泰國香料特色的料理。

 

香辣薄荷火腿捲(5)NT$520

Thai Style Ham and Fresh Mint Rolls with Two Sauce

LK2N0054  

以越南春捲皮包上火腿、薄荷、紅蘿蔔、小黃瓜。

LK2N0064  

此道也是主廚的創意料理之一,主廚以泰國人常用的越南春捲皮,內餡包上清涼薄荷葉與爽脆蔬菜-紅蘿蔔、小黃瓜等食材,薄薄的外皮讓清爽的口感在入口瞬間品出清香,而喜愛重口味的可搭配主廚特製的泰式辣醬,或是喜歡清爽無負擔的顧客也可以試試用鳳梨調製而成的酸甜水果醬,別有一番風味。

腐皮蟹肉海鮮球(6)NT$720

Crispy Crab Meat with Soy Bean Skin Dumplings, served with Plum Syrup and Thai Style Pickles

LK2N0095         

泰國菜深受潮州菜影響,此道料理以腐皮包裹,內餡類似蝦餅的作法,但主廚巧妙地放入海鮮料,為道地小吃提升層次

LK2N0081      

內餡中的肥豬肉末增加滑順口感,馬蹄增加脆度,是一道費工的手工料理,搭配主廚自製泡菜,還可去油解膩!

 

綠咖哩(雞或牛)

泰式米線(3球米線)

NT$600

Homemade Green Curry (Beef or Chicken) served with Thai Style Rice Vermicelli

LK2N0022    

 泰式米線川燙後置於旁,待食用時淋上咖哩醬即可。

LK2N0052         

泰式料理中有各式各樣的咖哩選擇,主廚以台灣人最愛的綠咖哩作為潑水節慶典主打菜色,白色的米線由泰國進口,是圓形的米粉,遠在曼谷王朝拉瑪一世時代,泰國人就吃這種食物了。泰國人過年以及節日習慣以白色的麵條代表著延年益壽的吉祥兆頭。

 

椰香糯米球(6) NT$220

Sticky Rice Dumpling with Plum Sugar and Coconut Flake

LK2N0099  

 外皮三色共分為三種口味,第一款黃色是以糯米粉揉入蒸熟的南瓜肉,而白色是將蒸熟的白芋頭揉入糯米粉中,最後的綠色是以打成汁的芭蕉葉上色,內餡則以椰糖椰子肉煮滾後,包裹入餡,外層滾上白椰子粉即可。   

LK2N0104   

跟台灣人相同,泰國人過年必吃糯米製品,主廚以新鮮食材入味,是一道健康的甜品,內餡咬下有融化的椰糖瞬間攻占味蕾,特殊的香氣喚醒了味覺與嗅覺!

 

台北喜來登飯店SUKHOTHAI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2

電話:+886 2 2321-181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00 

售價:每人均消NT$500up~

良好印象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

影音、攝影: jacky

 

※良好印象 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台北喜來登飯店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來登SUKHOTHAI
    全站熱搜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