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1183.JPG    

如果要提到文華東方酒店集團除了香港外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曼谷文華。我很懊悔這麼晚才來入住,不過「她」的風華絕代「她」的頂級服務再加上歷史傳奇,都讓我眷戀不已,如果你已經來過,你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想回來;如果你還沒來過,那麼不需要等待,因為你將經歷一場小說家們所形容的奢華的「東方」奇遇記。(內含獨家HD影音介紹)

 

3F1A0800.JPG  

 

3F1A1996.JPG  

DSC00190.JPG   

 

曼谷文華東方酒店是曼谷第一間高級飯店,神奇的是幾十年下來在全球最佳飯店評比中總是名列前矛,更以極致的服務聞名

3F1A2280.JPG  

3F1A1177.JPG  

大廳垂落而下的是經歷百年都不會凋謝的愛情花飾品,真正的花卉馨香則瀰漫滿室,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感受著清新自然的氣味,彷彿就要進入舊日王公貴族藝術家文豪川流的場域,大膽地想像自己可能也曾是其中的一員。

3F1A0395.JPG  

 

當我Check in會先被服務人員領至我的房間完全不需要在櫃檯排隊等待雖然連櫃檯都設計有Old Siam的風情隨後我的專屬管家立刻送來檸檬草茶讓我先緩解旅途的疲勞

3F1A1668.JPG  

這不但是非常貼心的舉動,同時茶品酸酸甜甜的滋味直入心脾,如果要說甚麼叫做”服務的細節”,我覺得文華東方在第一步已然完美。

 3F1A0406.JPG  

我還驚喜地發現飯店早已為我準備好手工精心雕刻的巧克力龍船與馬卡龍底下還有一整盤的巧克力米,視覺上已讓我滿足不已

3F1A1120.JPG  

特別還要再說一下這裡管家的細心入微每當我外出再回到房間時,都會驚喜地發現備品不但已補齊、房間也都重新整理好了。

3F1A1080.JPG

 

3F1A0398.JPG  

豪華客房房間主要以柚木家具和泰國絲綢裝飾,房間雖然有點歷史但整體維護得很好不但沒有任何破損的設備同時不用仿古品質感原本就很好的傢俱還呈現出復古的氛圍;更別說鵝毛床寢有線及無線高速寬頻服務高解像 LCD 電視…,不管是來度假或是洽公,這裡都為你設想完善。

3F1A0408.JPG  

白色的大理石浴室裡有獨立浴缸與淋浴間還有兩個梳粧檯附上絲質浴袍這是一個「五臟俱全」的浴室。

 3F1A0445.JPG  

不過最深得我心的是經典作家套房,被視為啟發世界著名作家家靈感之地,使得這間酒店還有超越一般飯店的文學氣息。

3F1A0449.JPG  

高樓底的套房位於作家翼(Author’s wing),特別以三位曾在此入住的偉大作家來命名,分別是Somerset Maugham、Noel Coward 及 James Michener 三間套房均突顯了酒店原址的殖民色彩,為展現作家個人風格而設計。

3F1A0425.JPG  

 

來到深粉紅色系的Somerset套房,傢俱配色以深色為大部份,但顏色有深有柔亮,還有淡奶油色,整體看來便不會太灰暗,四柱臥床、垂著深色幕簾鵝毛床寢、很私密也很浪漫,深色柚木傢具在哪個年代來看都不褪流行。

3F1A0432.JPG     

浴室有大量的大理石建材,有獨立浴缸、淋浴間、兩個梳粧檯,整體設計很有復古美感。

3F1A0435.JPG

 

3F1A0436.JPG   

特別是圓潤長形浴缸手工打造,古典式的水龍頭花灑,號稱為維多利亞式的浴室設計,在五星級飯店內非常罕見。

3F1A0442.JPG   

備品也非常齊全,在浴缸,只要管家巡房看到有需要補時,就會馬上幫補上,比較特別的除了有泡澡精油浴鹽外還有爽身粉,天然草本植物的手工皂,讓沐浴也成為非常享受的事!

3F1A2035.JPG  

 在招披耶河畔喝著香檳、吃著豐盛的早餐,感覺迎接自己的每一天都無比美好!

    

3F1A2021.JPG   

曼谷文華東方酒店原名是「東方酒店」,1879年開始營運,是泰國第一間飯店,被文華東方集團在1973年收購。百年前東方酒店的大門是開在碼頭邊的,從碼頭下船後要穿過庭院才能進入飯店內部。

3F1A0765.JPG  

現在要前往酒店對岸的泰國菜餐廳 Sala Rim NaamSPA、烹飪學校也是搭船前往而這已然成為酒店的另一番特色沿著湄南河畔坐在23分鐘就會來一般的接駁船上短距離的欣賞河岸風情,卻讓白日夜晚各有不同滋味。

3F1A0821.JPG   

 

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的起源

Anna-Leonowens.jpg   

1862年的某個傍晚英國女子安娜(Anna Leonowen)乘坐著蒸汽船來到招批耶河畔當時的泰皇是拉瑪四世(他也是泰國非常傳奇的皇帝之一)對西方先進的思想與科技發展都頗有研究安娜便是國王特別請來教皇室子弟的英文教師

3F1A1150.JPG    

當安娜抵達曼谷入宮前需要先在宮外住上一晚據說當時安娜相中的河岸小旅館就是後來Oriental Hotel的前身沒想到後來竟成為世界最佳旅館之一

3F1A1152.JPG  

1864東方旅館沿河一代成為了當時歐洲的使館區等到拉瑪五世登基後曼谷開放成為通商貿易港東方旅館開始在不同的業主中換手經營

 3F1A1759.JPG

直到1885丹麥人HANS NIELS ANDERSON(著名的東亞公司創始人)決定要興建一座具有歐洲殖民色彩的大酒店這個最早的建築物就是文華東方酒店現在最有價值的樓房-Author’s wing於是東方酒店在當時成為王公貴族最盛行的社交場域。後來安娜的兒子Louis Thomas也曾經是東方酒店的老闆。

DSC00183.JPG   

1888年生於波蘭的英國小說家兼現代主義作家約瑟夫•康拉德命名(Joseph Conrad)在住宿期間看到活躍的港口將他的東方旅程編織成一系列知名的冒險小說其中最著名的就是Lord Jim現在以Joseph Conrad命名的套房唯一配有獨立陽台的作家套房,可以欣賞到花園與河景。

 3F1A1165.JPG  

另外一位有名的作家W SOMEREST住宿在此飯店期間不幸在外感染了瘧疾後來他復原以後就把自己的經歷寫進小說裡於是這間粉紅色套房便以他的名字來命名後來許多作家宣稱只要住在作家套房裡有助於克服寫作中遇到的瓶頸也成為酒店的傳奇事蹟之一

 

關於文華東方

3F1A1096.JPG  

香港文華東方剛慶祝開業五十周年,集團第二間酒店就是曼谷文華東方。溯本追源,曼谷文華東方前身是建於1876年的The Oriental, Bangkok1878年開業時是泰國第一間酒店,維多利亞式建築在曼谷湄南河畔(Chao Phraya River)。

bkkmoh-poster-oriental-journey.png  

1973年,「文華酒店」(The Mandarin)入股43%。此時,集團擁有兩大奢華酒店,The Mandarin, Hong KongThe Oriental, Bangkok1985年,把兩名合併成「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名下酒店一律稱Mandarin Oriental,即是文華東方。因The Oriental, Bangkok早馳名歐亞,當時並沒有改名,直至20089月才正名「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History:

3F1A0549.JPG  

The Group began with the opening of its flagship property, The Mandarin, in Hong Kong in 1963, which soon built up a reputation for luxurious service. In 1974, Mandarin International Hotels Limited was formed as a hotel management company. The Group's intention was to expand into Asia and operate hotels that would reflect the standard of service synonymous with their property in Hong Kong.

3F1A1063.JPG  

 

In 1974 the company's hotel interests expanded further through the acquisition of a 49% interest in The Oriental, Bangkok. The Oriental, built in 1876, was already a legendary property and acknowledged as one of the world's great hotels. Through the management of both The Mandarin in Hong Kong and The Oriental, Bangkok, the Group was in an unusual position of having two "flagship" hotels whose names represented the best in hospitality. In 1985, the Company rationalized its corporate structure by combining these two renowned properties under a common name, 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

3F1A1112.JPG   

The hotel opened its renowned Oriental Spa in 1993 and finished a complete renovation of its rooms and suites in 2003. In 2006, The Oriental, Bangkok celebrated its 130th anniversary. In September 2008, the hotel formally changed its name from The Oriental, Bangkok to 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Famous hotel guests

3F1A0434.JPG  

The hotel is a favorite of celebrity visitors to Bangkok. Joseph Conrad, Somerset Maugham, Noël Coward, Graham Greene, John le Carré, Barbara Cartland, Tennessee Williams, and James A. Michener are among the famous authors who have stayed at the Oriental.

 3F1A1152.JPG  

Other famous guests have included Neil Armstrong, Lauren Bacall, George H. W. Bush, Jacques Chirac, Sean Connery, Mel Gibson, Václav Havel, Audrey Hepburn, Mick Jagger, Henry Kissinger, Helmut Kohl, David Beckham,

3F1A1159.JPG  

Niki Lauda, Sophia Loren, Yehudi Menuhin, Richard Nixon, Pelé, Queen Sofia of Spain, Diana, Princess of Wales and Prince Charles, Omar Sharif, Elizabeth Taylor, Michael Jackson, and Michael de la Force. Ben Isaac Blessman, along with his companion, Moseley, have also stayed at the Mandarin Oriental.

 

 

 

曼谷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地址: 48 Oriental Ave, Bang Rak, Bangkok

TEL::+ 66 2 659 9000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入住資訊

住宿時間:登記入住時間: 14 : 00 ,辦理退房時間: 12 : 00

交通資訊:

每五分鐘有船至最近的地下鐵車站 (skytrain at saphan taksin)

 

良好印象專題採訪組

責任編輯: Jacky Yang (Taiwan)

: Gabbana LIN (TAIWAN)

剪接:Peter

採訪協力:曼谷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Bangkok)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投宿,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本媒體嚴選飯店所有均為當地國家登記合法之飯店,報導的酒店會以服務和舒適,貼心度評分,會採國際評比幾項加入測試,但不做額外的評論,希望讀者前去體驗,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文章採訪: 2015 Bangkok 曼谷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