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2N0383.JPG  

現代人常因油膩食物造成健康問題因此蔬食飲食成為最近幾年來餐廳的主流之一其實已有許多國外米其林餐廳也正在利用蔬食的概念製作出健康的餐飲在台灣有高達25%的素食人口在亞洲僅次於印度不管是宗教因素或是自然素均是以自然養生為出發點在南臺灣近期也由漢來蔬食引領了風潮。(內含影音介紹)

  

LK2N0388.JPG   

在全球的熱潮下,不但素食者越來越多,客群也趨向年輕化。素食主義不再只是一種宗教和教條,素食者也沒有道德優越感,選擇素食只是選擇了一種有益於自身健康、尊重其他生命、愛護環境、合乎自然規律的飲食習慣,素食已經逐漸成為符合時代潮流的生活方式。

LK2N0430.JPG   

而素食的演進分為幾個階段從豆腐時期麵筋時期菇類時期→蒟篛時期→大豆蛋白時期。雖然目前大豆蛋白是唯一完全蛋白質的植物來源,其蛋白質含量卻為肉類的兩倍、雞蛋的四倍、牛奶的十二倍,含量豐富。

 LK2N0405.JPG  

回歸自然、才是王道,自從漢來蔬食在高雄宗教聖地佛光山開設了第一間蔬食館後,就獲得了許多蔬食愛好者的喜愛,特別是強調的少油少鹽的製作方式是、這間餐廳的宗旨。而漢來蔬食主廚簡正佳、更是餐飲界奇筢。

 LK2N0528.JPG  

從黑手到專職做餐飲,簡師傅表示,現代人非常注重養生,「剛開這間蔬食餐館時,我們定位就是顛覆傳統素食大桌菜的印象、打造成擁有港式點心,與多國小點心的表現,讓人吃得健康。」

 LK2N0462.JPG  

簡師傅接著說,「小而精美才是現在消費者所追求的傳統的素食需要在烹飪過程中放入大量油和味素來增加口感吃起來一點都不健康而最近食安問題頻仍揭露出許多素食產品添加了肉精到底是素還是葷?簡師傅認為,廚師或餐廳老闆心中都要有道德量尺。

 LK2N0419.JPG  

走訪漢來蔬食餐廳呈現的是最原始的食材每一道菜都是由漢來飯店的各餐廳主廚所匯集研發的速食菜色價值與CP值極高如手工胡麻豆腐這道料理是源自於日本平安時代和歌山的高野山精進料理(日文素食)是擁有千年歷史典故的一道菜

 

 

漢來蔬食特色菜 

LK2N0522.JPG  

豆類

唐代鑒真和尚東渡日本後,把豆腐技術傳到日本,宋朝傳入朝鮮, 19 世紀傳入歐洲、非洲和北美,後來逐漸成為世界性食品。

 

手工胡麻豆腐 NTD$68

LK2N0413.JPG  

這道菜色是漢來弁慶日本料理的五味澤主廚所推薦以日本手工胡麻豆腐為基底日本高級料理亭多拌海膽享用主廚則選用加拿大進口黃豆手工製作白嫩豆腐最後再加上山葵和海菜醬油口感滑順清爽紮實

 

木桶有機豆花NTD $148

LK2N0397.JPG  

使用來自加拿大頂級有機黃豆水泡約6小時中間換23次水後,磨成漿,濾去豆渣,放入鍋內燒開,散去泡沫。再加入石膏粉,約1小時後成團即可岩磨熬煮與一般外面豆花不同滑嫩口感再搭配糖水讓人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

 

潮式豆腐沙拉 NTD$220

LK2N0391.JPG  

選用板豆腐切片,以175℃油溫炸到金黃色再搭配綜合生菜、黃豆芽淋上特製醬汁酥脆口感令人回味

 

蒟蒻類

 

蒟蒻可以預防和治療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症及心腦血管等現代疾病,早在西漢時期就有用蒟蒻治療糖尿病的記錄。

 

椒麻紅油蒟蒻NTD$88

LK2N0374.JPG  

以四川涼拌為基底使用自製椒麻紅油吃來爽口脆嫩再搭配蘿蔔絲享用十分開胃

 

陳醋香椿脆三絲NTD $148

LK2N0455.JPG  

將筍絲、金針菇、杏鮑菇炒熟,加香椿、鹽、胡椒粉等調味成餡再將春卷皮鋪炒熟餡料捲起,再以175℃油溫炸成金黃色,再加上巴薩米哥淋酒醋

LK2N0470.JPG  

配和風醬與生菜一同品嘗香而不膩脆脆聲響佈滿四周

 

千層蘿蔔絲酥角NTD$88

LK2N0508.JPG  

把蘿蔔切成絲拌勻成餡再以手工包覆炸酥內餡清甜軟綿的蘿蔔絲外表酥鬆爽口層次具佳

 

松露鮮蔬鍋貼NTD$128

LK2N0497.JPG  

以傳統鍋貼煎至薄脆而內餡混合木耳、紅蘿蔔、筍子等再使用義大利進口松露醬調配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還添加一股松露特有香氣

 

 

漢來蔬食健康概念館(漢神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5 

電話:+886 555-2882 

營業時間:  

11:30~21:30

 

 

良好印象2014(TAIWAN)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JackyGabbana  

影音、攝影: jacky

 

 

※良好印象 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高雄漢來餐飲 

 

文章採訪: 2014 Kaohsiung 高雄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