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0806.JPG          

台灣天氣四面環海氣候潮濕尤其冬天來臨時天氣變化多端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影響近年來大家對養生益加重視特別是食補煲湯既能暖胃補身遇上功夫好的師傅更能體會湯之味美

 3F1A0778.JPG 

 

擁有「煲湯之王封號的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高鋼輝主廚擁有近30年煲湯經驗,對於每種食材之組合元素與精華總是細細考究,值此冬令時節高師傅特選幾種滋補藥材相互搭佐,透過十餘小時之高湯熬煮,將各式食材之精髓融會於湯品之中,抑或以燒煮方式包覆食材鮮味與營養,演繹出最適合補身之冬令料理,每一口均透出香醇濃郁的鮮美味道,滋補着冬日味蕾!

3F1A0809.JPG    

 

隨著冬日寒氣逼近,高師傅運用港式經典煲湯手法,依循旬食概念,特選秋、冬季節肉質肥美且低膽固醇之兔子、蛇肉、甲魚、鱸鰻等珍貴野味食材,搭配玉竹、沙參、石斛等補氣藥材,推出獨家私房跳跳鍋藥膳燉野鱸鰻松茸沙森燉水鴨菊花蛇羹等多款冬令食補料理,溫暖滋補饕客們的冬日脾胃。

 

私房跳跳鍋NT$1,600/

3F1A0796.JPG

選用膽固醇較少低脂肪兔肉將兔骨加入特製高湯熬煮約2小時,並放入具高營養價值的美白菇、仙草之稱的石斛、香氣濃郁的芹菜及驅寒補氣之薑片及枸杞,經慢火燉熬其湯底清澈醇香

3F1A0811.JPG  

 

再涮上肉質細嫩的兔肉,一入口,其兔肉鮮嫩清甜,湯頭清香優雅,令人回味再三。

 

私房羊肉爐NT$1,600/

3F1A0714.JPG  

先用帶皮羊肚腩炸至金黃的老薑拌炒並將杏香菇、美白菇、補氣當歸、明目之枸杞共同放入甕再將老母雞、金華火腿熬煮之高湯煨煮約3小時入味並加入陳年紹興酒使其湯頭濃郁咀嚼後軟嫩帶Q的羊肚腩透出淡雅的酒香與中藥材香氣,令人垂涎不已。

 

藥膳燉野鱸鰻NT$580/

 3F1A0705.JPG  

主廚特選來自紐澳的野生鱸鰻,經川燙後放入新鮮山藥、補氣之枸杞與紅棗,並注入由主廚以金華火腿、後腿肉、老母雞熬煮10餘小時的高湯,經細火煨燉約1小時,其鱸鰻肉質滑嫩且覆彈性,而豐富膠質與各式食材養份融於高湯中,是冬令進補的最佳選擇。

 

菊花蛇羹NT$680/

3F1A0724.JPG  

選用主廚以特製高湯、竹蔗、陳皮、薑及蛇骨熬煮4小時作為湯底,並取具韌性與嚼勁之老母雞肉,細膩的蛇肉及豐富鐵質的黑木耳、冬筍和菇類等先將其切為細絲

3F1A0756.JPG  

 

最後放上清香檸檬葉,味道清甜清香,伴上以豆乳製作之鮮炸薄脆,更添蛇羹口感

 

蒜子炆甲魚煲NT$880/

3F1A0695.JPG

特選零膽固醇且富膠質之甲魚,主廚以香滑之乳豬油將蒜頭、蔥、薑爆香,淋上特製乳豬沾醬,並以餘溫將甲魚燜至熟透,其甲魚吸附各食材之香氣

3F1A0777.JPG  

口軟滑香甜,令人意猶未盡。

 

 

松茸沙參燉水鴨NT$1,800/盅,NT$480/

3F1A0734.JPG  

 

清潤滋陰的水鴨切塊川燙,加入清養肺胃的沙參、養陰潤燥的玉竹、補血氣之紅棗及香氣濃鬱之松茸,淋上主廚以金華火腿、後腿肉、老母雞熬煮10餘小時之特製高湯

3F1A0735.JPG  

 

其水鴨肉質饒富嚼勁,而由老母雞熬煮之高湯與鴨肉香氣交融,湯頭更顯鮮味、清甜甘潤。

 

苦茶油生煎野鱸鰻 NT$680/

 3F1A0748.JPG  

主廚嚴選來自重約4公斤以上的野生鱸鰻,取其中段最肥嫩豐實的部位,以苦茶油小火生煎鎖住肉質之甜味,最後放上祛寒的炸薑、蔥絲,便成為「薑味苦茶油煎野鱸鰻」。其鱸鰻充滿膠質、皮Q肉細,搭配苦茶和蔥薑的香氣,是今年冬天最奢華的進補選擇。

 

生煲臘味飯NT$980/4人份

3F1A0767.JPG  

選用具獨特香氣且Q彈之蓬萊米與香糯柔滑的泰國香米,經8小時浸泡醒米,放入蒸爐蒸約莫1小時,拌入古法製作的肝腸、臘腸與臘肉,淋上主廚特製之魚露及雞油,其食材精華滲入糯米,尾韻微甘,齒頰留香。

 

以上食材均為合法進口與飼養之人道處理肉品非保育類型動物

 

台北西華飯店THE SHERWOOD TAIPEI

 

怡園中餐廳Yi Yuan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

 

電話:+886 2718-1188轉怡園中餐廳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

 

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00

 

假日港點10:30~14:30

 

 

良好印象2014(TAIWAN)美食組

 

責任編輯: Michelle

 

: Gabbana

 

   Jacky Yang (TAIWAN)

 

影音、攝影: Jacky Yang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台北西華飯店THE SHERWOOD TAIPEI

 

 

 

文章採訪: 2014 TAIPEI 台北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