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1A1266.JPG       

香港名人坊主廚鄭錦富師傅率領四名港籍師傅親自到店坐鎮,將拿出香港名人坊原汁原味的米其林二星手藝,一飽台灣饕客口福。漢來名人坊開幕後,仍將維持高檔粵菜的風格,菜單80%將會與香港本店同步,20%嚴選台灣在地食材,除了海鮮之外,還包括漢來名人坊與契作農場合作的有機蔬果和乳鴿。(內含HD影音) 

 

 

從加拿大返港,名人坊主廚鄭錦富富哥就馬不停蹄的直奔高雄,趕在漢來名人坊正式開幕的三天前抵高,檢視所有的設備、菜單和食材。

3F1A1241.JPG  

為了符合米其林餐廳等級的要求,漢來飯店這次更斥資3500萬元打造漢來名人坊,不但犧牲了將近60坪的營業空間改裝成為廚房,更增設點心廚,也依照富哥的要求重新設置爐口,八只專業的爐口一字排開,為的就是每道菜都要單盤現炒,就連炒飯都是一份份炒出來的。

3F1A1166.JPG  

 

富哥對食材的新鮮及品質要求甚高,為了把菜做好,他堅持每天新鮮購入,直到現在他仍每天一大早親自到市場去購買食材。上兩回來高雄,他和負責漢來名人坊的林凱主廚走了一趟東港魚市場,採購新鮮的花蟹和明蝦,因為要做出好吃的菜,食材新鮮是第一要務,對於高雄的海鮮,富哥頗為放心。

3F1A1095.JPG  

 

不過,頂級食材如燕窩、鮑魚、龍蝦、生蠔和遼參,富哥還是堅持得用進口最好的。富哥還跟良好印象記者透露光買食材就花兩百多萬港幣

3F1A1203.JPG     

 

未來鄭錦富主廚將會每個月定期來到台灣設計和督導菜餚的口味及品質,而由林凱師傅領軍的漢來美食廚藝團隊也會定期赴香港接受富哥烹飪料理指導。台灣的饕客不必飛香港也能享受到和香港名人坊一模一樣的美味盛宴。

3F1A1223.JPG

 

3F1A1215.JPG   

 

聘請日本設計大師橋本夕紀夫團隊操刀設計,融合東方樓原本的尊貴典雅與橋本擅長的簡約時尚風格,6尾磐踞在天花板的原木巨龍,雙雙演出雙龍搶珠,呼應沉穩的原木格窗

3F1A1275.JPG  

富哥特選招牌菜

 

 

 

燕窩釀鳳翼

 3F1A1143.JPG   

料理的手法十分繁複!先將生雞翼拆去骨架後,再使用經上湯熬煮過後、市面上一斤港幣一萬元多元的印尼官燕填入雞翼內,吊乾約2~3小時後,在外皮上刷上麥芽糖水,入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3F1A1192.JPG

一口咬下、雞皮口感酥脆,而內餡的官燕瞬間在口中爆漿溢出、細緻滑嫩的感覺佈滿整個舌尖味蕾。

 

脆皮妙齡鴿

3F1A1164.JPG  

乳鴿要享受多汁酥脆、連骨帶皮一口咬下的口感。特別找到屏東一家專業養殖戶,專門為名人坊飼養「脆皮妙齡鴿」只用獨家的五穀配方飼養15天的乳鴿先將醬汁調配好,把乳鴿放入醬汁浸泡半小時,取出瀝去水分。

3F1A1171.JPG   

加入麥芽糖中調勻,塗在乳鴿表皮,待表皮風乾後,再放入熱油鍋中炸成金黃色,趁熱用手撕著吃,彈牙鮮脆別有風味。

 

祕製釀蟹蓋

3F1A1184.JPG  

選用大沙公,處理乾淨後,放進鍋裡用大火煮熟,約7分鐘煮好後、蟹放涼,用剪刀拆分蟹鉗蟹腳,用牙籤把蟹肉取出,等到自製白汁與奶油化開後,加入蟹肉、馬鈴薯與洋蔥,開小火,用白汁將蟹肉均勻裹著,二者融為一體

 

富哥招牌炒飯

3F1A1256.JPG      

料理過程中不用一滴油的炒飯!選用泰國特級香米,再用熬煮5~6小時上湯煮成熟飯後,待其冷卻,再加上用油汆燙後蝦仁丁,用熱鍋餘溫把蛋炒散放入米飯與火腿,接著不斷大火快炒,不停的用力甩鍋,以鍋杓仔細壓飯再翻炒,反覆直到炒飯沒有結塊為止。又香又鬆的炒飯,讓人一碗接一碗,享受粒粒分明的快感

 

高雄漢來大飯店「名人坊」高級粵菜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2F

電話:+886 7-213-5732

 

價格:

午間:NT$ 980~/

晚間:NT$1,500~/

外加10%服務費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良好印象food &HOTEL

責任編輯:Jacky Yang(Taipei)

 

THE CHEF(ASIAN)

Editor-in-ChiefJadon Lin(HK)

Full Senior EditorLathan Wu (HK)

Associate Senior Editor :Jacky Yang (TW)

Senior Editor : Cathy Chao (TW)

Senior ReporterGabbana(TW)

 

 

※良好印象美食免責聲明※

 

【本篇文章是由記者前往實地試吃,非商業廣告稿,純新聞發佈,享受美食純粹個人觀感,為表公正不做美食評論與幫餐廳背書,本圖片是良好印象實地採訪拍攝】

 

採訪協力:高雄漢來大飯店The Grand Hi Lai Hotel

 

文章採訪: 2015 Kaohsiung 高雄

arrow
arrow

    良好印象傳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